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紫風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風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窗前的紫風鈴在風中發出悅耳動聽的聲音,懷舊的紅銹向我述說著時間的流逝,透過那秀美的紫風鈴,我的思緒不禁飄至我曾經的家。 

  小時候,我是住在一間小泥房裡,那是一排教學宿舍,我只能和父母擠在一張床上。陰暗而又潮濕的房子里,一張床,一套外公幫忙做的沙發,家裡唯一的家用電器——十幾寸的小彩電和一個電吹風。除此之外,我家好像一無所有。我懂事之後,父親給我買了第一樣奢侈品,一個小巧玲瓏,精緻可愛的紫風鈴,父親說一個孩子太沒伴,讓它陪伴着我一生快樂、健康的長大吧!雖說不算特別貴,也就六七元吧,可是你無法想象,那時是我們全家一個星期的伙食費呢! 

  三年後,我懷抱着心愛的紫風鈴搬進了“新家”。我為我可以一個人睡覺而感到興奮不已,雖然地方不大,而且很破舊,可是,我的活動空間廣闊多了。高興地掛上我的紫風鈴,風鈴“叮叮噹噹”地響着,那個激動勁兒就甭提了。我在大雜院里蹦來蹦去,看着這屬於我的泥房,心裡可高興了!不過,唯一不好之處就是我的“新家”還是沒有改了老毛病。一下雨呀,瓦背上就“嘀嘀嗒嗒”地唱起了漏水交響樂,經常忙得我們不亦樂乎,真是“有水自天上來,不亦悲乎!”更可氣的是那些老鼠,常常攪得我們睡不着覺。隨着時間的推移,這排宿舍也已搖搖欲墜了,岌岌可危的房子要拆遷,看來又得搬一次家。 

  當我第一個蹦下來,不禁喜出望外,啊哈,這回終於有平房住了。我一蹦一跳地跑進“新居”,二室一廳,呵呵,風姑娘輕輕地撫摸着一直陪伴着我的紫風鈴,悅耳的聲音不斷在我耳邊歡唱着。在這兒,沒有“有水自天上來,不亦悲乎!”的景象,也沒有老鼠大俠的騷擾,可是這兒因為偏僻,自來水也通不過來,只好打着井水用於起居生活了。夏天還好,可以在院子里乘涼,冬天呢!外面北風吹雪,裡面哈氣成霜,凍得我是三十六個牙齒捉對打架。 

  十歲那年,我又搬了新家了。這回是住進了小區居民樓,鳥語花香,三室兩廳的房子,客廳是那麼寬敞明亮,光滑的瓷磚閃着倒影。而且洗衣機也有了,電腦買了,電視換了,空調也裝上了,客廳里我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而那個紫風鈴,依舊掛在客廳里,它搖曳着歡快地唱起了新曲。透過窗外看去,外面便是南門溪,溪水潺潺地流着,鳥兒在枝頭歡歌。再遠處,繁華的大街上,霓虹燈不停地閃着光芒。變幻着色彩,好一派繁華的景象。 

  微風拂過我的臉,我感覺到一絲暖,看着那秀美的紫風鈴,聽着搖曳的新曲,我似乎看到了常山那宏偉的藍圖,美好的前景……

您正在瀏覽: 紫風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