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風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風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想擁有那串風鈴,已經很久了。 

  那一天我去同學家玩,驚喜地發現她的小屋裡掛着各式各樣的風鈴。微風吹來,風鈴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就在它們隨風擺動的那一瞬,那串紫風鈴照亮了我的雙眼。它小巧玲瓏,銀白色細繩吊著紫色的小鈴鐺,小鈴鐺周圍還有許多紫色的金屬圓環。微風吹來,小鈴鐺撞着圓環,圓環碰着小鈴鐺,發出的聲音像小鳥鳴叫,又像山谷里泉水的歌唱。 

  回到家,我仍想着那串風鈴,想着它掛在我小屋窗口的妙處。心晴的時候,我可以搖響它,讓它陪我歡快地笑;心雨的時候,我可以倚在窗口,望着外面的天,靜靜地聆聽它清脆的話語。我忽然發現,我對那串風鈴竟然是那麼痴情! 

  有一天走在大街上,忽然瞥見一家精品屋裡正搖擺着幽幽的紫色。我快步走過去,驚喜地欣賞那串風鈴。店主人立刻微笑着走過來。她向我介紹它的諸般好處,還不時誇我好眼力。這更加深了我對那串風鈴的痴情,我決定買下它。問好價格,我便趕回家取錢。回到家,媽媽正在看電視,告訴我節目很感人。我瞥了一眼熒光屏,看到了一雙雙充滿渴望和憂慮的眼睛,那一雙雙屬於山村孩子渴求知識的眼睛使我坐下來了,我的心也被深深地震撼了。 

  我拿着錢走在路上,卻沒有了那份急切。我依然想擁有那串風鈴,手中的錢卻不想為它付出。路過銀行,發現給希望工程捐款的有關注意事項,我看清了數額——50元。我手裡恰恰有50元,要是數額少點就好了!這麼想着我走開了。說不清為什麼,我內心裡矛盾起來。腦海里一會兒是風鈴,一會兒是那些充滿渴望的眼睛,兩者似乎在打架,而且實力不分上下。我索性站在原地不動,等待它們決出勝負。最後,風鈴輸了,我決定過幾天再買它。我把50元捐給了貧困山區的孩子。 

  過了幾天,我再次看見了那串紫風鈴,卻發現它不再那麼美麗了。在眾多的小飾品中,它只不過是極其普通的一種。 

  我忽然明白自己被欺騙了,被誘惑欺騙了。可值得慶幸的是,我戰勝了誘惑,同時也獲得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紫風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