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文章,題目叫〈〈我的戰友邱少雲〉〉。學完之後,我的心裡十分激動,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邱少雲烈士在抗美援朝的戰爭當中,為了保證戰鬥的勝利,寧可被 火燒死,也不挪動分毫。讚美了邱少雲同志自覺嚴格遵守紀律的高尚品質。 

  當我讀到"火苗趁着火勢亂竄,一團烈火把他整個身子包住了"時,我的心裡十分緊張。 因為如果邱少雲動一動,就會被山上的敵人發現。那麼,整個潛伏部隊就會被烈火活活地燒死,不管結果如何,都不是我們想看到的結局,我心裡十分地着急,迫不及待地想往下看,想知道結果如何。 

  情勢這麼危急,而邱少雲只要從火里跳出來,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身上的火撲滅,但這位偉大的戰士卻沒有任何的動靜。 

  當我讀到"我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着我的戰友被活活燒死,但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迹----火突然熄滅。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時,我與作者一樣,焦急萬分,心裡又緊張不安,更多的是痛苦與無奈。眼巴巴地看着自已的戰友被火燒死,卻又不能夠去救他,而且還離得這麼近。如果換了是你,你不痛苦你不無奈嗎? 

  當我讀到"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小時才漸漸熄滅時",我感慨萬千,邱少雲才21歲。他在戰鬥中,忍受烈火焚燒的巨大痛苦直到犧牲。這樣大的痛苦連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人都忍受不了,何況他還是一個剛剛入伍的年輕小夥子呢! 

  當我讀到"這個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有發出一聲呻吟時",讓我敬佩不已,因為邱少雲在忍受極端痛苦的情況下,為了戰友的安全和整個戰鬥的勝利,嚴守革命紀律,不惜犧牲自已的生命,真令人敬佩。 

  讀着讀着,我又不由得想起了我們自已:21世紀的小學生,上課打打鬧鬧,不認真聽講,根本就不遵守紀律,也不把紀律放在眼裡。學過這篇課文後,我覺得我們實在太不應該了,我們應該學習邱少雲同志的那種嚴格自覺遵守紀律的品質。 

  邱少雲不愧是英雄,他在烈火中完成了他絢麗的人生篇章。他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