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蘇州市相城區蠡口實驗小學六(4)班 邱水莉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挫折,但正是這些挫折使我們更加勇敢、頑強、成熟、懂事。 

  這部影片的主人公是志華,她曾經是那麼天真可愛的一個小姑娘,但是突然有一天,她和朋友放風箏,正當興高采烈的時候,風箏落到了電壓箱上,她找了一根木棍想把風箏拿下來,但只聽“轟隆”一聲,她被強大的電流擊倒了,生命垂危。經醫生診斷要保住生命必須截肢,就這樣她不幸的人生就開始了。 

  面對失去雙臂,誰能挺得住?她曾大聲對上天吶喊、傾訴,但慘劇已經發生了,不可能改變了。她的家境很不好,靠爸媽做風箏來給她交學費。她腦中常常浮現出擁有雙臂時的美好時光。她也有過自尋短見,這是多麼傻的一個辦法,但又是一個了此殘生的唯一辦法。但看到傷心憔悴的父母,她挺住了,她不再悲觀,她不再想要自殺……看到這裡,我試問自己,如果我像志華一樣失去雙臂,我能挺得住嗎? 

  面對失去雙臂,誰能不氣餒?她試着用腳寫字,但又慢又丑,經過一晚的練習終於成功了,使得高中校長同意她的入學。她試着用腳來吃飯,但卻是一次次打碎飯碗。這樣的打擊卻沒有使她氣餒,她在媽媽的幫助下,練習壓腿。最終,她學會了用腳來洗衣、燒飯、穿衣、刷牙、洗臉、看書、打電腦,甚至是穿針、畫畫……。她用那雙腳做了正常人用手都可能做不好的事。看到這裡,我又試問自己,如果我像志華一樣失去雙臂,我能做到這些嗎? 

  面對圓不了的大學夢,誰能繼續?志華和爸媽的願望都是考上大學。但她複習又複習,最終成績合格,但是因為她沒有雙臂,卻被拒之門外。這一重重的打擊使她傷心、氣憤、痛苦,但她更擔心自己的媽媽又會發病,因此沒有讓媽媽知道。所幸的是她被游泳隊選上參加比賽。她反覆訓練,別人休息,她訓練,別人訓練,她仍訓練。工夫不負有心人,她終於得到了冠軍。因為這次運動成績出色,所以她被體育大學破格錄取了。看到這裡,我告訴自己,如果我像志華一樣失去雙臂,我能做的像志華那樣好嗎? 

  多麼坎坷的命運!多麼不幸的女孩!多麼勇敢的信念!多麼不屈的精神!志華的經歷告訴我們:路,總是要靠自己走下去。當眼前沒有路時,只要有勇氣走下去,上天就會開闢另一條新路賜予你。隱形的翅膀,隱形的手。只要你勇敢面對一切不幸,即便沒有翅膀也能飛翔,也能擁有整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