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患難,催不倒堅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患難,催不倒堅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羅曼。羅蘭 

  8.0級的那一場地震,讓這個原本清山秀水的汶川瞬間變成了廢墟:房屋倒塌了、道路裂開了,不計其數的人們被壓在了這片廢墟之下。整座城市籠罩在呼救聲.、哭嚷聲之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救援隊伍迅速趕到了現場,進行了搶救。 

  你們被救出來了,可臉上依舊是一臉的恐懼。地震,讓你們流離失所,與親人失散,你們心裡是多麼無助呀! 

  別怕,要堅強!國家和政府會給予你們最無償的幫助。房子倒了,還可以再建;路面裂了,還可以再修。只要堅強地活着,一切都還可以重新開始。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生活就是面對現實的微笑,就是越過障礙關注未來。”電視上,我看見了災區人民那如花般燦爛的笑靨。他們是多麼堅強呀!儘管家園被毀,公路被中斷,可愛心沒有中斷它的步伐。它,如守護天使般籠罩着汶川以及其它的受災地區。正是這些愛,讓災區人民堅強起來,又一次站起來,開始奮鬥。 

  廢墟中,北川中學的一對學生,他們被重重地壓在水泥板下面。他們相五鼓勵,相互給予對方精神的支柱。為了堅持下去,他們高聲唱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那歌聲,包含着多少勇氣呀!終於,救援人員發現了他們,他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可卻仍推卻着讓對方先出去。最後,女生被先救出去,而那個男生的胳膊因被壓時間長而截肢。從電視上看到這一幕時,我被深深地震撼了,那個男生迸發出來的勇氣與意志,讓我看到了一種散發著耀眼光芒的精神! 

  學會堅強,再一次站起;學會堅強,再一次露出幸福的微笑;學會堅強,再生命一次舞動! 

  “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想想那些警察吧,他們忍受着妻離子散的痛苦,始終堅持在抗震救災第一線工作着。他們的錚錚鐵骨,氣讓人感動:他們是多麼堅強呀! 

  “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堅強,希望的曙光會眷顧你們的!堅強就是勝利! 

  我們身邊,也不缺乏堅強。遇到失敗,我們不會退縮,只會用微笑去面對,用微笑去化解;遇到考試失利時,我們也不會因此自暴自棄,認為自己的成績已無可救藥,而是奮發向上,爭取下一次的高分;遇到困難,我們也不會哭泣,也不會氣餒,只會在心中默默地為自己加油…… 

  災區人民,加油!

您正在瀏覽: 患難,催不倒堅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患難,催不倒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