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色5月,我們一起同患難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色5月,我們一起同患難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沒有任何預兆地到來,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5.12 

  正在上課的我們, 誤以為是其他同學的玩笑。 

  停息幾秒,才恍然回神。

  頭頂上的電杠,風扇, 面前的課桌,都在不停的晃動。 

  再幾秒, 發現整個人像頓時丟失了重心。 左右搖擺。

  就在那剎那間, 腦海唯一冒出的念頭就是不想死。 

  整棟教學樓,被全校同學驚慌失措的尖叫聲吞噬在一片艷陽天下。

  氣氛一下子緊張N倍。 

  班主任,要我們冷靜。

  又是漫長的幾秒。 

  隨着班主任一個要我們跑出教室門的手勢, 全班都如瘋子般拼了命地往外沖。 

  整個學校,在短短几秒之中,終於爆發了! 

  在沒有任何潛意識下, 我已和朋友站在操場上了。 

  此時的操場,人潮擁擠,我可以這樣說,開校以來第一次這麼熱鬧。 

  麻木一小陣,手心冒汗。我們彼此相擁,撫慰各自受到驚嚇的心。 

  旁邊幾個情緒激動的女同學,大概是由於從未領略過的突髮狀況,造成了心中的陰影。 

  終於忍不住想哭的慾望,趴在溫暖的肩膀上,哭出來了。 

  同學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家人, 於是遍紛紛給他們打電話,但令人失望的是: 

  由於餘震原因,通訊中斷,無法接通。 頓時,同學們的心都懸吊在半空,忐忑不安。 

  我們誰都不希望,我們的親人,發生任何的意外。 

  可是,我們卻都無能為力。 只能靜靜地站在操場上,哪裡也不能去。 

  我想,此時此刻我們都是處於無奈的吧。 

  過了大約半小時,少數同學的電話能夠接通了。同學們都爭相聯繫家人。 

  幸運的我,接通了老爸的電話, 電話那頭,平穩的聲音,並沒任何異常,我的心,也跟着平穩了。 

  過了好長時間,學校的廣播,終於開始出聲了。 

  斷斷續續的廣播中,校長連續重複了好幾遍,才聽出了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通知說,下午將停課,同學們可以回家了。 

  時間在不經意間,從我們身邊悄俏溜走。 發生地震已經有2個多小時了。 

  學校操場,只剩下了了無幾的身影。 

  我背着沉重的書包,和幾個同學一同回家。 

  在公交車上,三三兩兩的大人,都在交頭接耳,談論着關於地震的事。 

  由於地震,學生,工人,上班族都提前放假了。 

  有的人,因特殊情況放假而開心不已, 而更多的人,是因為地震而為安全感到擔心,憂慮。 

  帶着複雜的心情,回到安好的家。 

  見到了如往常一樣悠閑的老媽, 她說她當時正在菜市場買菜。只見那掛在桿上的肉,瘋狂的甩動。覺得不對勁,就跑到了外邊空曠的馬路上。沒有受傷。 

  萬幸萬幸。 

  打開電視, 四川電視台、中央電視台… 都在報道關於汶川的地震。 

  不安,在心裡泛濫成災。 

  今天, 我們全家早早的吃過晚餐。到外婆家。(外婆家住一樓,門開着,遇到狀況,以最快的速度衝出去) 

  在外婆家,全家人都安靜的看着報道。沒有一個人開口說話。 緊張的氣氛在溫暖的屋子裡蔓延。 

  新聞報道說:“汶川內,所有的通訊,交通,電,全部癱瘓。與外界得不到任何聯繫,更別說房屋跨塌,人員傷亡的問題了,更是慘不忍睹。中國大部分地區遭到餘震,傷亡不明”“溫家寶總理,以最快的速度奔赴四川。” “成都市民,將在廣場上度過一夜。” …… 

  看着這些讓人心寒的新聞,心裡不由湧起一陣辛酸。我們這裡小小的餘震與地震中心受到的災害比起來,顯得那麼蒼白,無力… 

而我們這就算是小小的餘震,都讓所有的人都慌亂了手腳,朝生的方向奔跑。 汶川的人們一定和我們一樣,拚命的逃生,用勁了全身的力氣,但終究還是沒有躲過死神的手心。 

  他們都遠遠不及我們幸運。 而幸運的我們, 可以做些什麼呢? 

好特別的一天。 

5.13 

  今天早上遲到了, 因為昨天的餘震讓我難以安眠。 心神不定了好久好久。 

  今早比往常起的晚將近1個小時。 

  去學校的路上,一直懷有睡意。 

  到了沒有安全感的學校,我的心,又開始感到不安。 

  與我一樣的,同學們都看上去都很浮躁。 

  上課也幾乎沒怎麼用心。老師也不時會提醒同學們不要分心。 

  但哪個同學能夠安心呢? 

  直到下午,3點過的時候,樓上的同學開始尖叫, 躁動。 

  而我們卻沒有任何震感。樓上的叫聲越來越刺耳,安靜的我們也跟着慌張起來。 

  樓上的同學,又背着書包跑到了操場。比起他們來, 我們稍顯鎮定。 

  這次的餘震,比起昨天下午的,威力小了N倍。以致於樓層低的我們沒有感覺。 

  什麼時候,神經才不會這麼緊繃呢? 什麼時候,地震才會結束呢? 

  帶着這些疑問,與不安分的心。 提心弔膽地回到家。 

  最讓人氣憤的是,老師居然布置了家庭作業! 

  回到依然沒有安全感的家,什麼事也不想做。 

  一家人沉默地坐在沙發上,看着電視熒屏上,正在直播的特別節目, 血肉模糊的屍體,在廢墟旁擺成一排。廢墟里還有被困的受災人民,被沉重的廢屋壓着,忍着巨痛,與毅力作戰。疲憊了,睡著了,也許將永遠地沉睡在這片面目全非的廢墟里。而有些勇敢的人,他們無力的呻吟着。不放棄一線生存的希望。 

? 

  電視中一位醫生在接受記者採訪,他的孩子還被埋在廢墟中,至今下落不明。但他忍痛極大的悲傷,仍然堅持在自己的崗位,醫治受傷的人們。這位父親面對鏡頭,落淚了。 

??一位老校長,妻子和母親已被地震奪走生命,但這位老校長在為他們的學生抗戰在現場,一邊流淚一邊哭喊着孩子的名字。 

? 

? 為保護自己的學生,一位年輕的教師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倒塌的牆體,保住了四名學生的生命。看到她的妻子極度悲傷的表情,在輕輕的擦試他受傷的傷口時,整個心被揪起來,為這位英勇的老師肅然致敬! 

? 

? 一位已過年過花甲的老人,在房屋倒塌的瞬間,緊緊的抱着夫人。當官兵們把他成功救出時,他還緊緊的抱着她,她的夫人已過世。 

??一幕一幕,不忍再看,振痛人心。人,面對天災,面對災難,如此的渺小、脆弱,此時,生與死的命脈掌握在天地之中,是生,是死,此刻間由天地作主。 

  在這樣的情況下, 自己卻什麼也幫不了,那種揪心的酸楚,讓人有種想哭的慾望。 無奈無奈無奈…… 

  老媽和老爸一直沒有開口說話,我想,這種情況,也是他們不想看到的吧。 

  直到一通電話,打破了屋子裡的沉寂。 

  打來電話的是我的同班同學,他說明、後天停課。 我反覆的問他是不是真的,他以他是班幹部的身份作保證,最終得到了我的信任。 

  說實話,當時的心情是愉悅的。 父母見我聽到此消息就眉開眼笑。便開始絮絮叨叨說我不愛學習。 

  帶着一些沉重,一些不安,一些愉悅,度過了這特別而漫長的一天。 

5.14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 一大早,就起來了。 

  打開電視,幾乎每個台都是在報道同樣的新聞,喊着同樣的口號“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 

  而今天的心情比昨天,前天,更加沉重。 

  據報道,因地震,確認的死亡人數已經達到12000, 確認?那麼,不是還有沒發現的、沒從廢墟中挖出來的嗎!!! 

  汶川、北川…… 都被夷為平地, 汶川還沒有吊車,救醫人員,……進行搶救。

  天那。 好可惡的地震! 

  報道,一直被沒有中斷、停息。 不堪入目的畫面,也接二連三地顯現在熒屏上。 

  因為地震,習慣了被疼愛的孩子,面臨著成為孤兒的事實;因為地震,幸福的家庭,慘遭支離破碎;因為地震,所有的人,都要承受這突然的災難帶來的悲痛…… 

  看着這些早已麻木的現實,完全沒有思緒的在家裡待了一大白天。 

  我們家,早早的吃完了晚飯。 繼續看報道。 

  晚上10點多,家裡,老爸的電話都響了起來, 都是些關心我們的親人,朋友。 說是宜賓今天晚上將有地震,要我們全家到外面避震。 

  我和爸媽出了門才發現: 小區里,好象只有我們一家沒有出去了。每家每戶的燈,都熄滅了。 

  整個小區,顯露出死之前安靜的姿態。 

  走出巷子,一大盛況,映如眼帘。 

  附近的居民,全部都聚集在了街道上, 賣面,賣涼菜的, 都出來做生意了。 

  整條街,顯得格外熱鬧,卻有些烏煙瘴氣。 人山人海,比起過年,一點也不遜色,但缺少的,是煙火,是喜氣。 而相反的,這是在避難。 

  有許多熟悉的面孔正向我們打招呼。 於是我們便站在這邊和親戚說說,蹲在那裡朋友聊聊。 

  我們一家人,沿着街道散步, 路邊整齊的雕塑旁,全成了“難民”的“家”,他們靠着雕塑就睡了。 

  有些花園草坪里,還有人把家裡的棉被鋪在上面,也成一張了“床”。 

  立交橋下的茶園,更是熱鬧非凡, 平時這裡,到了7.8點,就幾乎沒人影了。今天可好,連找一個坐位置都困難。 

  繼續往下走,遇到了伯伯他們。 

  我們坐在車裡,有些犯困,卻睡不着。 

  過了一小會。 我給我的死黨打電話聊天。她說她們家也知道了要地震的消息, 很緊張,很害怕。我給她說:“ 我就這樣一直和你說話,直到地震來了也不掛,我們一起死” 她欣慰的答應我“ 好” 我們聊了幾分鐘就掛了電話。我想,如果這次災難真的要降臨在我們頭上,我們也逃避不了。不如樂觀一些。 

  我們在車上呆了將近2個小時,已經是12點多了。但街道上的人,依舊還是那麼多。 

  我們一家人,實在是受不了了。 決定回家睡覺。 

  回到寂靜的家, 打開電視, 報道依然沒有停止。依然是那些觸目驚心的畫面。

  我的心,都快跳出身體。 

  不管了,豁出去了。 睡覺!! 

  老爸很機警,他把鍋蓋懸放在我房間的板凳上, 如有地震,鍋蓋就會落在地上。 他叫我一聽到聲響就往外跑。 

  老媽更是不怕死, 扔了句“地震就地震,死了就死了” 我和老爸都無語了。 

  還好,我睡著了。 

5.15 

  今天是“放假”的最後一天。 昨晚,並沒有震。 我很安全。 一覺睡到了中午11點多。 

  再次打開電視,心情更是墜落到了谷底。 

  截止5月15日16時,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已經造成死亡19509人,受傷102103人,被埋12323人, 

  到底還有多少受難的群眾被這次天災奪走了生命?

  一定還很多吧! 

  我和老媽並沒有再看報道了,我們不敢看,害怕看! 

  我們都無法面對死神的貪婪,真的沒有辦法。 

  我們知道,我們什麼也不能做,唯一可以的,只有祈禱。 

  這黑色的3天,將會被全中國人民銘記在心,特別是那些在險情中失去親人的中國人民。 

後記。 

  ??生命中的每一次困難都會給我們一些終身不忘的感悟,也會讓我們明白很多道理,這次的地震也如此,雖然是一場大災難,卻也讓我們知道了生命的可貴和活着的幸福,也讓我們看到了身邊的一切什麼是值得我們關心的,更讓我們知道什麼是我們身邊最珍貴和重要的東西。 

  我想,在這次災難中。 最應該感謝的,是奔赴一線救援的中國子弟兵們。 “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這是溫家寶爺爺說過的話。而我們中國的子弟兵們,把這句話落到了實處。不顧危險,不顧疲勞,日夜奮戰在搶險救災的前線。是他們,讓被壓在廢墟里奄奄一息的人們,看到了光亮與希望。儘管餘震不斷,但他們仍然堅持,他們說過:“一秒鐘,哪怕是一秒鐘,或許就能多救一個”眼看着房屋就要倒塌,周圍的群眾都讓他們趕快撤退,他們還是很堅決的重複着一句“讓我再救一個,再救一個” …… 

  對啊! 這就是中國人。血脈相連的中國人! 

  加油! 中國人民! 

  加油!

  2 0 0 8!

您正在瀏覽: 黑色5月,我們一起同患難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色5月,我們一起同患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