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不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火辣的太陽毒毒地毫不留情地曬在大地上,也毫不留情地炙烤在我的心上,使我內心倍感慚愧、內疚。為了這次旅遊的事,我和媽媽大吵了一架,誰也不肯讓誰,各執一詞,我還幾天沒理她。我堅持着這次旅遊,堅持着自己的想法,總認為是媽媽對我的理解不夠,因此還特意寫了一篇措辭嚴謹的作文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情感,我原本認為,那篇作文應該會得到同學的支持,可沒想到卻得到了批評,她說我對我媽媽的理解不夠,只站在自己的立場,說我應該多理解理解父母的含辛茹苦。不只她這麼說,連我最好的老師也這麼說。這幾天,我都在考慮是否應該退縮,是否應該做出讓步,是否應該放棄鑽牛角尖的念頭,是否我應該多為父母理解,多替父母思考一下,今日,我算徹底想通了,我應該可以莊嚴地向大家宣告:“是我錯了!”我不應該只顧自己的感受,而一再地去傷害他人的感受,或將他人的辛苦做我幸福的代價,那樣做是自私的,是可恥的,何況那還是我母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無論怎樣,我都應該為母親考慮得更多些,無論怎樣,母親在自己的心中都應該是最崇高的地位的。我放棄旅行,雖然看着別人去遊玩,有些失落,但我認為我自己學到了更好的東西、更為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親身經歷的理解,“理解”這個詞看上去不難理解,可真到自己親身經歷時,那可就是天下最難理解的、最難讀的一本經了。真可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們不能讓自己的思想走入極端,應該多注入冷靜與耐心的成分,應該釋放出一些固執、無理取鬧的一些成分,否則不但傷害了別人,還傷害了自己。或許我這麼和媽媽為了旅遊的事斗下去會有結果,可說句真心話:有了結果我又開心嗎?那是用別人的辛勞換來自己的幸福,我就忍心這樣做嗎?但或許我和媽媽這麼斗下去,沒有結果,還惹的她生氣,那不是得不償失。今天晚上,我的兄弟陳天一遇到了與我一樣的處境,可是他就是不聽我的話,應要為了旅遊的事和爸爸斗下去,我不得不承認他有個性,與我之前有着一樣的思想,可這種思想實在是太錯誤太錯誤的想法了,這樣做即便有的去玩,我相信,一個有良知的人,那也是不愉快的。因此,一一,我也想奉勸你,多理解理解他人,我不就是個例子嗎?看開點,有錢還怕沒辦法去玩?多理解理解大人的苦衷,別抓住家長對我們的愛進而無理取鬧,那樣是不對的,是會被眾英雄而恥笑的!理解大人吧,其實他們也是為了我們好!今天,我實在是和昨天變化得太大了,思想差距太大了!或許是我的境界提高了吧!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