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本學期開學的第一天,學校組織我們去看得一部影片,叫開學第一課。

  這部影片其中一個講了在貧困山區里,有這樣一戶家庭,孩子父親早年逝世,母親又得了重病,導致下身癱瘓,可當時女兒才8歲呀!母親不想連累自己的女兒,多次想到自殺,可懂事的女兒卻說道:“媽媽,您別自殺,雖然爸爸已經去世,可還有我呀,您放心,我一定會照顧您的。”於是,年僅8歲的女兒日日夜夜的照顧着癱瘓的媽媽,幫她洗衣服,換尿布。下午放學后,女兒顧不上寫作業,就推着輪椅帶媽媽出來透透氣。就這樣,8歲的女兒照顧着媽媽走過了4000多個日夜,節目放到這,在場的所有同學都被感動了。我觸感良多,內心別深深感動,一個8歲的孩子,本應該在父母的呵護下健康快樂的成長,可命運的殘酷,卻讓一個8歲的笑女孩失去父愛,讓小女孩獨自撐起一個家,但小女孩依然很堅強,沒有向命運屈服,這種堅定的信念讓我感動。想想我,在無憂無慮的家庭里,我更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做的對社會有用得人。

  廣西柳州柳南區實驗小學五年級:68401218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