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年開學我們都要觀看由教育部,中央電視台主辦的《開學第一課》,今年也不例外。2012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9月2號晚上8點我守在電視機前觀看這個節目,節目中,首位女航天員劉洋向我們講訴了太空之美。太空固然很美,但其實如果我們保持好的角度看世界,何處不太空?何處不美麗?

  在公園裡,看見五彩繽紛的花朵簇擁在一起時,你會不由自主地讚歎道:“這些花真美!”

  在街道旁,遇見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時,你會情不自禁地欣賞她:“真美!”

  在嘈雜的天橋底下,看見環衛阿姨一絲不苟地把滿地垃圾倒進車子,她的背影很美!

  ……

  我們常常埋怨地球的嘈雜,環境的不美,然而劉洋在太空中,卻被地球的美所震撼,她說,“這顆我們世代棲息的星球,在茫茫宇宙中竟然顯得那麼瑰麗、那麼耀眼,她弧段的邊清晰可見,披着一層藍白相間的光暈,陽光投射在海洋上照出深深淺淺的藍,大地脈絡分明,海岸線清晰綿長。地球是如此的美麗,一顆玲瓏剔透的行星,在漆黑一片的宇宙中,安安靜靜地煥發出夢幻般的、蔚藍色的光芒,像極了一顆鑲嵌在黑色絲絨布上的藍寶石,簡直是一種超越了語言的美。那是我的家,在那裡,有我的朋友和最親的家人,就在那一刻,地球離我是那麼的遙遠,但又是那麼的親近”。

  劉洋告訴我們,“去太空走了這麼一趟,看見了地球的渺小,更明白了地球的偉大;離開了地球,才意識到對這顆星球無限的依賴、無限的愛。我愛這裡明媚的陽光,愛這裡清新的空氣,愛這裡純凈的水,愛這裡的江河湖海,愛這裡的高山平原,愛這裡生存着的多樣化的物種,愛這裡生活着的我們人類”。

  看《開學第一課》,劉洋對美的闡述告訴我們,美,往往有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在人們心靈的最深處,美,就在身邊,只在於你是否有仔細體會。《開學第一課》這堂教育視頻真的十分好,我學習了很多東西。


 

  六年級:劉佳馨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