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感觸很深。今年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美,一個很常見的字,我們都膚淺地認為美就是漂亮的意思。那麼,美的真諦何在?

  懷着疑問我看了起來,第一課是發現美。美怎麼發現?這讓大家陷入了沉思。正當大家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時,主持人請“神州”9號航天員劉洋為大家講述。劉洋說,宇宙是無邊無際的,比她想象的要大的多:長長的銀河、相望的牛郎織女星、水星、土星……。全都盡收眼底。最有趣兒的是失重的時候了,大家一個個都漂浮在空中,筆呀、本子呀什麼的都亂作一團,可好玩了。最後,她總結了發現美的真諦:要愛運動,更要會發現身邊的美,這樣美就會在你眼前展現。

  山區小學的教師劉麗莉隨着第二節課的鈴聲走上講台,她今年才二十幾歲,在這個花季年齡里,許多女孩兒都在享受,誰會去貧困山區受苦呀!可劉老師不,她也是從山裡走出來的,劉老師用大愛成就孩子們的幸福,她手把手教孩子們美術、體操等山區孩子根本不可能學到的知識。劉老師播種了美、傳遞了美。讓山區的美髮芽、結果。所以她理所因當的被人稱為最美的老師,這不就是創造美嗎?

  體操隊隊員陳一冰也上了場。他在倫敦奧運會上為祖國貢獻了自己,主持人問他為什麼會贏?他答:在參加比賽前,他們被視為失敗者。可由於同伴們的互相支持,互相鼓勵。使他們一舉得冠。這種同伴的鼓勵就是傳遞美。

  最讓我有感觸的是于丹老師的一番話。她用和諧美打了一個比方,把雞蛋、茶葉、蘿蔔放入沸水中煮,雞蛋變硬了,茶葉化成了香濃的茶,蘿蔔則變軟了。這說明什麼呢?變硬雞蛋往往是那種不合群的人,他們一意孤行,蘿蔔則太懦弱,他們沒把握好交友的度,以致不被人理解,所以被人欺負。而茶葉呢?它與水融合了,這種人善於團結集體,所以他們是和諧美的最好代表。

  《開學第一課》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卻讓我受益匪淺。

  江蘇連雲港新浦區連雲港市師專一附小六年級:王子健

您正在瀏覽: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