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一部劇本。從一開始,就不受控制地向前譜寫着什麼。形形色色各種各樣的人,突然的出現在劇本當中,認識不認識,那都是緣分。

  我有一個陽光般的童年,小學時人很多,互不相識卻又在一班裡很正常。只是一個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歡鬧的操場上,只有她一人靠在牆上望着遠方。恬淡的表情,卻不時流露出屢屢憂傷。

  我鼓起勇氣,問:“可以交個朋友么?”她轉過身,用手拉起我的手,“可以。”只是這樣,從此我們倆再也不形單影隻了。

  慢慢地,我理解了她許多的秘密。她的爸爸媽媽離了婚,去了遠方,她跟着奶奶生活在這個城市裡,早早了解了世態百般悲涼的她變得堅毅而又脆弱。她把我當成知己,緩緩地傾訴着遠方的事情。

  當小學五年級畢業的那一天,閃亮的金色絲綢鋪蓋上大地時,她的背影突然轉過來,抱住了我:“如果努力,我希望我們能夠上一所初中。”我楞住了。這句話飄忽着,在年末的九月卻實現了。

  大家都去軍訓的時候,我和她因沒有軍訓服而留到了教室里。她變得既熟悉又陌生;剪了一個“小子頭”,卻依然笑着對我說,“你的畫風變好看了。”至此,我的記憶便一片模糊了。她最終還是轉學到外省了,只留下一條告別短信,一條極短的告別短信:“希望在某一天,還能遇見。”

  也許沒有人會記得“她”,一個堅強的孩子。她就如深秋的落葉一瞬間便落到地上,卻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擦痕。由那條短信留下的聯繫方式,我一直沒有勇氣去撥通。我想在許多年後,省去中間繁雜的蛻變過程,直接見到長大后的你,就是不知道我們還能不能一下認出雙方。

  期待與你相見額那一天,我的朋友。

  山東濟寧市中區運河實驗中學六年級:王藝璇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