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眠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眠的小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河很淺,但河水特清,只在岸上就可以看見魚翔淺底.而我是個愛幻想的人,所以每當我在水中找到雲的影子,便固執的以為河底還有一個更美的世界. 

  我是小河的常客,每當心情不好或鬱悶時,我就會來到小河的身邊,尋求精神的安慰和心靈的寧靜.說也奇怪,與小河獨處就像躺進了母親的懷抱,再大的委屈 

再重的恥辱都會在瞬間煙消雲散,猶如向河水裡扔石塊,無論激起多大的浪,終究會平靜下來. 

  河水是悠閑的,它無憂無慮不緊不慢地淌着.飄泊的水呵!你走了那麼多冬夏,你是否看清了歲月的菱角,是否見證了歷史的滄桑;你是否曾經在懸崖跌倒, 

又在跌倒處歌唱. 

  河邊的卵石橫七豎八地躺着,石縫中常常有揚花的屍體.這使我想起暮春三月飛舞的揚花籠罩着整個村莊,簡直是一場遲到的雪下在春的尾巴上.我是喜歡揚花的,但我更愛大海.我想知道大海的天空中是否也有漫天飛舞的揚花. 

  揚花啊揚花!你載着一個渺小的夢,飛落到未知世界里. 

  在我的記憶里,家是寂寞的(請允許我着么說),而小河是快樂的.自從小河從家門口走過,家因小河而不再寂寞,小河也因家而更加快樂.小河之於家,猶遊子之於主人,海客之於贏州.真不知是家成就了小河,還是小河成就了家. 

  深夜裡,夢醒來,靠着窗檯,對着小河獨自發獃.多美的家,多美的小河,然而不久后我是註定要離開的.小河啊,你能永遠替我守望着片土地嗎?你能在強大的污染攻勢下永保清綠嗎?,

您正在瀏覽: 失眠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眠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