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朋友——字典

  三年級一班:楊子越

  一我有兩本字典,一本是《新華字典》,一本是《現代漢語詞典》,它們能幫助我認識生字、理解詞彙、豐富知識,作用可大啦!

  字典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老師,我每天都離不開它。沒幾次預習功課時,我都找它。有一次,老師布置預習作業上有個生字“甚”我就隨便寫了一個部首,但轉念一想,不能馬馬虎虎。於是,我就請來了“字典老師”,終於知道了這個字的部首是“其”。

  又有一次,我在看課外書時,看見成語“一蟹不如一蟹”,但不理解它的意思,就立即去查《現代漢代詞典》。原來,“一蟹不如一蟹”的意思是:比喻一個比一個差。就這樣,通過查字典,我又學會了一個新的詞語。

  字典,真是我的良師益友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