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讚美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讚美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彷彿是天空中的明星,照亮了我成長的大道。他彷彿是地下的掘地工人,開通了我學習的道路。他就是我的好朋友陳楊。 

  陳楊他做過不少讓人感動,讚美的事。但前幾天他做的那件事是那麼地感動我,我是那麼地感謝他,他讓我愛上了數學。 

  上周的星期五,老師布置了幾道數學應用題讓我們周末寫,周六,我沒有寫,媽媽對我說:“快點寫作業,明天就可以玩了。”我說:“明天寫。”說完,又沉浸在電腦中了。就這樣,星期六過了,周日,我又玩了一天的電腦,到了晚上,我看了7點鐘在少兒頻道播放的動畫片后,才想起了老師布置的應用題沒有寫,這才急急忙忙地拿出作業來做。我連續截了三道題,第四道題時苦思冥想地想不出解題的方法。這道題就像一隻攔路虎擋住了我前進的道路。我措手無策。只好等待援兵來幫助。不一會兒,援兵媽媽來了,媽媽看了看題目,也不懂,媽媽想了一個辦法:“叫你的好朋友陳楊來教你啊!”我聽了,馬上撥打了陳楊的電話,陳楊聽了,馬上掛了電話火速趕來,趕到時,陳楊已經滿頭大汗了。我馬上從冰箱里倒了一杯冰冷的水和從廣州買回的點心給陳楊吃,陳楊說:“先寫了作業先吧!”說著把水和點心放到一旁。認真地為我說解起來。還一邊從書上找到一些方法,讓我用這些反覆法找來算一下,又為我畫圖分析,然後把題目分成幾個小體讓我做,寫對后又讓我結合這幾題的方法寫老師布置的應用題,又出了幾道類似的題目讓我做,看到我全做對后才放心地對我說:“好了,你會做了,我該回家了。”媽媽勸他吃了飯再走,他說:“不用了,謝謝阿姨。”說完那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他走後,媽媽一個勁誇他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還叫我向他學習,我高興地點點頭。 

  這顆璀璨的明星讓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這個工人讓我走向成功地道路。

您正在瀏覽: 讓我讚美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讚美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