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銘記在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在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學生日常規範》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小學生日常規範》,使我感觸很深。 

在行為規範中,第一條是要求我們要對國旗有禮貌,尊敬國旗。其實,生活中很多人都不尊敬國旗。就拿我們班來說吧!每天早上,學校都要升國旗。可不知為什麼,每當到了升國旗時候,我們班就熱鬧得開了鍋:有的在打鬧,有的在看書,還有的不知在紙上寫些什麼……這可都是不尊敬國旗的呀!其實我們知道升國旗該怎樣做:當國歌響起時,少先隊員行隊禮,五指併攏,指尖用力,高舉頭上;非少先隊員行注目禮。可有些同學卻像不知到一樣依舊將五指不併攏或不高舉頭上,使楊老師生氣。 

第二條是要求我們尊敬父母,孝順父母。父母是我們人生第一任老師,沒有父母也就沒有我們,我們怎麼能不孝順父母呢?我在這裡想教大家幾點孝順父母的方法: 

1.要關心父母的健康,體貼父母的辛勞; 

2.要了解父母的心意; 

3.要虛心接受父母的教誨; 

4.不要向父母提過分的要求。 

其實,父母對兒女的愛是出自於血緣親情的骨肉之愛,是人間最深沉的愛。作為兒女,應該孝順父母,回報父母的恩情與期望。 

其實,我覺得行為規範中最重要的是第十七條,講的是珍愛生命。人生最重要的是生命,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每次看新聞時都回報道那家小還因玩火而發生火災的,那一家又因爐火沒關好而發生爆炸的……火災、水災、爆炸、中毒都會導治人死亡。不僅這一些,我們小學生現在也流行玩“死亡遊戲”,“死亡遊戲”就是比誰閉氣時間長。其實這是很危險的。有一次在某中學,發生了幾名中學生玩“死亡遊戲”(也就是比誰閉氣時間長),結果其中一名中學生因閉氣時間過長而死亡的事件! 

《小學生行為規範》不僅僅只有這些內容的,它非常具體的要求我們將行為規範起來,讓我們成為一名好學生,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小學生行為規範》永遠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銘記在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