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誠”銘記在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誠”銘記在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着名思想家·教育家·革命家:魯迅曾寫過這樣一句話:“誠信被人之本”。何為誠信?從道德方面講要處事真誠·老實·江心嶼·言必行,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諾千金。為人誠信,使我們中華民族幾本的禮儀。

  古代有位叫曾子的人,他非常講誠信。有一次,他的妻子要去趕集,兒子哭鬧着嚷着也要去。妻子哄著兒子說:“寶貝,你不要去了,媽媽回家給你傻豬吃。”小孩信以為真,高高興興的回房了。當妻子回家時,看見曾子真要殺豬,正在磨刀。妻子連忙上前阻止:“我只是騙孩子讓他不要去了,殺豬只是騙騙他,你不必當真啊!”曾子聽后很生氣,皺着眉頭對妻子說:“你身為母親,連講信用都做不到,還去騙自己的兒子,難道不怕兒子不信任你嗎?將來還怎麼讓兒子相信你,讓別人相信你?”說完便把一隻幼年的小豬給殺了。曾子用自己的行動來教育孩子要言而有信,誠實待人。可見誠信多麼重要哇!你不講信用,別人不會信任你。相反,你講信用,別人信任你。這正如俗話說的:“誠實是金”。

  宋慶齡奶奶也非常的講誠信,有一次,她與小珍約好,要教她疊紙花。正好,那天她家要去李伯伯家做客。宋慶齡說:“今天我和小珍約好了要要教她疊紙花,所以不能去了……”爸媽誘不過宋慶齡,只能自個去。宋慶齡來到與小珍約好的地方,等了一天,也未見小珍的蹤影。回到家,爸媽後悔說:“她都不來,早知道你就去李伯伯家了。”“不。宋慶齡反駁到,就算小珍沒來,我也不後悔,反而覺得遵守承諾,心裡很踏實。”是啊,遵守承諾的人是贏得人們掌聲的人,跟人定承諾就一定要做到,否則,這將是你人生的一大侮辱。在學校中,許多同學都很誠實守信。有一次,一位女同學弄斷了另一位女同學的髮飾,女同學心裡很不安,上了一節課,都不在認真聽講。最終,冒着被責怪的心情誠實的向那位女同學道歉。那位女同學知道后也很大度的原諒了她。於是,因兩人的誠實,寬容,一場可能發生的吵架就避免了。誠實可以在人與人之間架起一座理解的橋樑,減少相互間的矛盾。人在生活中,總有犯錯的時候。而誠信··誠實·承諾往往能解決生活中的矛盾,為人之間相互友好。讓我們一起把“誠”放入心裡,一齊創造美好生活!!

  江蘇蘇州江蘇省吳江市同里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呂雨雯

您正在瀏覽: 把“誠”銘記在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誠”銘記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