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銘記在心的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銘記在心的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歌德曾經說過: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還有人說: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這一句句鼓勵人心的名句啟示着我們應該向著未來的人生奮發向前。

  理想,是嚮往並為之奮鬥的崇高目標,是引導人生的路標,是鼓舞我們奮發向上的精神力量。信念,是對理想的支持,沒有信念,理想可能發生動搖。我們只有有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學習的動力。

  我第一次接觸這句話是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還記得當時我期末考失敗了。連級前20名也沒有。我整個人垮了下來,覺得我永遠也失敗,永遠也得不到級前20名。我走在平時放學的校道上,看見校道旁美麗的花朵,覺得它們忽然間暗然失色,是去了往日的美麗。走着走着,平時熟視無睹的牌子映入我眼帘。上面着:“失敗是成功之母——但叮”我的心一震,在人生道路上,並不會是一帆風順,傑出的科學家諾貝爾,不是經過無數次試飽嘗不盡失敗,才發明出炸藥嗎?還有愛迪生,居里夫人……成功的路上總是荊棘叢生,那是刺向懦弱者的刀劍,是勇敢者的旗幟。我是一名小學生,怎麼沒有失敗?漫漫人生路,怎能沒有挫折?

  我心中撒滿陽光,我不禁感嘆,陽光總在風雨後。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生活中,學習中,有許多的例子。當我們時不應該自滿、驕傲,應該給定下更高的。

  浙江杭州江干區濮家小學五年級:戴方迪

您正在瀏覽: 一句銘記在心的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銘記在心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