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茶葉 標籤:茶葉蛋作文 茶葉作文

茶葉也改頭換“臉”啦! 

  我的老家在安溪,那是安溪鐵觀音的發源地,老家的人都靠產茶銷茶來維持生活。這不,我們一家到廈門開了一家茶葉店,我爸以茶會友,整天和那些愛好茶葉之人品茶論茶,小店也十分熱鬧。 

  茶葉,主要講究的是質量,茶葉有四絕:色綠,香郁,味甘,形美。把茶葉泡在開水裡,湯色漸漸由淺變深,呈淡黃色。隨後,就能聞到一陣濃郁的茶香,沁人心脾;嘗一口,那甘苦的味道滋潤着你的嘴巴,喝上一口,留在嘴裡的是一股淡淡的蘭花香,使人心曠神怡。 

  茶葉的包裝與外形在這幾年裡也變得十分重要,每次挑茶梗,爸爸總會把大大小小的茶梗挑得一根不留,所以挑茶的速度也不能快。有一次我心平氣和得坐下來挑茶梗,可不一會兒,我卻是心煩氣燥地離開,這是什麼緣故呢?是爸爸的要求太高了!他不僅要把所有的梗挑掉,而且還要挑出老葉,次等級的茶葉,實在叫人不耐煩,我氣得問爸爸:“爸爸,幹嘛要這麼講究呢?以前你不是挺隨便的嗎?況且,這才幾十快錢的茶葉,這不是白白地讓費我們的時間和精力呢?”沒想到爸爸反駁說:“在生意場上,我們不僅要講究質量,而且還要講究外觀,茶葉的外觀就如一個人的臉,一個人的臉長的不好看,那有誰會注意到他呢?除了外觀外,還有什麼能吸引住客人呢?我們只要多花幾點精力,使茶葉的質量得以提高,讓客戶能品嘗到更好的茶葉,這還不值得嗎?” 

  爸爸的一番話,使我非常慚愧,我回到位置上細心的挑起茶梗來。 

  隔壁的大叔是我們店的老顧客,記得前幾年,他選購的茶葉都是一百以內的,可這些年來,我發現他買的茶葉都會上一二百。有一次我好奇的問他:“大叔,你這幾年改變了不少啊!泡的茶也更‘高級”了!”大叔笑眯眯地說:“可不是嗎?這年來,經濟發展了,咱們也能泡上‘高級’的茶葉嘍!” 

  茶葉的外觀與質量造就了我們生意的蒸蒸日上,經濟的發展是我們這個平凡的家庭多了一份收入,讓我爸爸結交了更多的茶友。問我要感謝什麼,我說,我要感謝的是你——安溪鐵觀音。

您正在瀏覽: 茶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