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爬起來的光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起來的光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大的光榮不在於不跌倒,而在於跌倒后能爬起來。??哥爾斯密

  雨,像斷了線的珠子,從天上淌了下來,一下子地面都濕了,就像是籠罩在雨霧中。

  不一會兒,雨漸漸地小了,最後停了,太陽出來了,照射着地面。

  放學了,小佳心事重重地走着,心裡想着今天發下來的考卷。小佳一直是班裡名列前茅的好學生,可這次考試她竟然考了班裡第五名,這讓她難以置信,垂頭喪氣地不知怎麼辦。一不小心,她重心不穩,跌到在地。她很快地爬了起來,可她在學習上的跌到爬得起來嗎?

  這時,她看見了一個正在學習走路的小男孩艱難地跨着步向不遠處的媽媽走去。小男孩一不小心,跌倒在地,但他並沒有號啕大哭,只是慢慢地爬起來,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跌倒了,又爬起來,一步,兩步,三步;終於走向了媽媽的懷抱里,小男孩的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在這一剎那間,小佳懂得了,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再也爬不起來了,一次的失敗並不算什麼,人本來有成功,就有失敗,何必對此耿耿於懷?

  成功與失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在過程中,你是否在跌倒后又站起來,向前跨出一步呢?

  小鳥經過一次次的跌倒,才學會了飛翔;螞蟻經過了一次次地跌倒,才到達自己的目標,將食物搬回洞;嬰兒經過一次次地跌倒,才學會了走路。這可見跌倒又站起來多重要。哥爾斯密曾說過:“最大的光榮不在於不跌倒,而在於跌倒后能爬起來。”

  爬起來是光榮的,因為你戰勝了一次次的跌倒,不屈不撓地站起來,頑強地一步又一步地向前走,永不退縮。讓我們去學習這種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爬起來的光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起來的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