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的成長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成長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0時,一個值得13億中國人民慶興歡呼的一刻,它表示着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風吹雨打60周年的新開始。 

  從古代開始,不管是比科技水平還是比國家的繁榮,中國總是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就比如說當年四大文明古國還不是只有中國的文化遺傳至今。但好景不長,中國幾千年的文化就敗在了清朝乾隆之後的年代,無數的黃金白銀,無數的中國同胞,被可恨的侵略者燒殺搶奪,南京大屠殺、鴉片戰爭……。 

  一個個的困難都沒有難倒我們萬萬中國人民,我們反抗日本,抗擊鴉片,無數的跌倒之後,我們再次站起來了,建立了用無數戰士的鮮血換來的中國。 

  我剛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祖國正在改革開放,因此每天都在享受着改革開放帶來的幸福。每天都讓爸爸媽媽供皇帝似的供着我們,天天給我們吃大魚大肉,還愛挑食,哪像他們那代連肥豬肉都碰不上。我們現在還有零花錢用,還嫌不夠,而他們呢,有時吃飯了都掀不開鍋。而這兩代之間只相差20年,可見祖國改革開放后,科技水平發展的速度是如此之快。 

  一眨眼間,我們的祖國已經60周歲了。這60年雖然短暫,但是祖國卻發生了許多令人激動令人振奮的事情。2003年10月15日,我國首個載人航天宇宙飛船“神州五號”成功發射,舉國上下頓時沸騰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終於夢圓今朝了。在發射了“神舟五號”后,又發射了“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和“嫦娥一號”探月衛星。在2008年9月28日,我國又成功發射了“神舟七號”航天飛船並首次實現在太空漫步。這無疑是獻給祖國60歲生日的珍貴的禮物和真摯的祝福。最值得慶祝的還是2008年在首都北京舉行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和殘奧會,並且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拿下了51枚金牌,圓了中國人百年的奧運夢,更是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還有將在深圳舉行的“大運會”等等。 

  這一切的一切都體現了中國60年間的發展速度,向世界證明了中國的實力。但這些並不能表示中國一盡全力,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繁榮,更加昌盛。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成長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成長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