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她生長在新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她生長在新中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她生長在新中國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作者:平度市南村鎮大高庄小學 五年級一班 龐志超 

  我讀完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本書,心裡非常激動。這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寫的一個動人的故事。 

  書中描寫一個小女孩,因爸爸復工傷被工廠辭退,為了掙錢買麵包,小女孩不得不在大雪紛飛的新年那天去賣火柴。在街上,她受盡了欺侮。沒有一個人來買她的火柴。她不敢回家,坐在牆角下,划起火柴。從火光中,她彷彿看到了慈祥的奶奶,彷彿看到一隻烤鵝正要擺着向她走來。可是這一切都是幻覺罷了。第二天,特你們在牆角下發現了她的屍體。 

  看了這個故事,我思緒萬千:在那吃人的資本主義國家裡,窮人過着痛苦的生活,就連一個小女孩也不能倖免。 

  假如她生長在新中國,她的父親因工負傷,根本用不着小女孩掙錢養家。她的家庭會得到組織的妥善安排。她雖然失去了親人,但是全國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倒是她的親人,都會給她溫暖。假如她生長在中國,她一定會像我們一樣,身上穿着花衣裳,頭上扎着蝴蝶結,胸前系著紅領巾,高高興興地上學去。在學校里老是同學會向她伸出熱情的手,在“六一”兒童節,她會和我們一起排練節目,一起玩耍。 

  假如她生長在新中國,長大會像高中畢業的大姐姐一樣,去參加高考。也許她正在大學里讀書。她一定會看到全國人民給四川汶川地震災區人民捐送的錢物,她一定會為祖國人民的愛心而感到驕傲、自豪,一定會說:“新中國真好!” 

  是啊,新中國的人民好,新中國的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政策好!最重要的是中國有黨的好領導!

您正在瀏覽: 假如她生長在新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她生長在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