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開學第一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開學第一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主題曲《第一課》的音樂奏起,我們一起走入了2012年的開學第一課。

  看着主持人緩緩地打開《開學第一課》的畫卷,我也身臨其境的感覺自己到達了舞台的現場。我看到2012年奧運會游泳比賽時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脖子上掛着沉甸甸的金燦燦的獎牌的女子焦劉洋和葉詩文,當撒老師問道:“你們經常每天游多少米?”這時我想:我一天游幾百米就可以了。而她們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焦劉洋竟然每天游一萬米,而葉詩文則游七八千米!我想:這就是她們為什麼能得冠軍的原因了吧!我們正常人是堅持不下來的,她們說起她們也有傷心的時候、也有想放棄的時刻,那時,她們常常都會躲在游泳池裡去,一個人偷偷地哭泣,因為她們不想有人看見她們在哭,看到她們的軟弱,但是最後,她們還是堅持下來,就像她們自己說的一樣,堅持就是勝利,她們堅持了下來,所以就取得了成功,當她們站在了游泳的最高領獎台上,是多麼的自豪、多麼的驕傲啊!而我們學習的目的是要考上理想的大學,學習的過程同樣是艱苦的、同樣會遇到困難,但是我們不能放棄,只要我們堅持,同樣會獲得成功。

  在《開學第一課》的舞台上,我還看見了許多感人的事迹。我看見了鄧麗老師的視頻,她幾年如一日紮根在貧困山區,為那裡的孩子們,傳播着知識,看着看着我的眼淚順着我的兩頰不由自主流淌了下來,多麼真摯的感情、多麼感人肺腑的事迹啊!這位鄧老師展現給我們的不是外在美而是濃濃的內在美,她用她樸實的雙手創造了美,也給山村孩子們帶來了快樂和希望。我還看見了吳斌感人事迹,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司機,為什麼這一個小司機為什麼人人都知道?那是因為他在開車的時候,有一個鐵塊砸穿了擋風玻璃,重擊他的腹部,在這種情況下,他還能保持冷靜停下車,保護了32名乘客的人生安全,而奉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他的離去讓整座城流淚,讓整座城都為他送行,這是一種傳遞美,這種美隨時閃耀在我們的身邊,告訴我們只要心中有光明,世界就不會有黑暗。

  開學第一課,讓我感受到:美,是讓我們去創造;美,是靠我們傳遞的;美,是一種和諧的因素,讓我們在新的學期里為美而行動吧!

  六年級:趙婧汐

您正在瀏覽: 走進開學第一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