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怎樣才算幸福?千百年來人人都在追求幸福,不同經歷的人對幸福有着不同的感悟,但是幸福的方式有很多種,幸福的感覺都是一樣的。古人說“知足而常樂”就是一種幸福,只要快樂的在平淡中生活,這就是最大的幸福。羅曼-羅蘭在《約翰-克里斯朵夫》中有這樣的一句話:“幸福是一種靈魂的香味。”其實,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幸福的香味之中。

  有很多人對生活不滿足,認為自己不幸福,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當我看完了滿懷感動《開學第一課》,我才真正的明白:幸福就在平淡的生活之中。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但它常常點點滴滴地出現,等我們把它一粒一粒地聚集起來。

  幸福或許是一段讓你感動的旋律。一段流暢的鋼琴音從年僅10歲一個小男孩的手中傳出,這個小男孩叫劉浩。他曾經參加過德國舒曼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並且獲得了最後總決賽第三名。但是劉浩,和其他學鋼琴的孩子有一點不太一樣,那就是他沒有辦法去看那些黑白鍵,沒有辦法去看見自己面前的五線譜。這樣一個孩子僅用了兩天的時間就背下了10頁的奏鳴曲。一個永遠只能面對黑暗的男孩,正因為他自信、開朗、堅強,還有一個在背後默默支持他的人——劉浩的媽媽,之所以他能站上國際大賽的領獎台上,取的如此優秀的成績。因為劉浩看不見五線譜,所以他的媽媽給他翻譯成盲文,一針一針地扎在牛皮紙上……這是多麼的感人啊!一段令人感動的旋律,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

  想着劉浩的故事,心中不由的泛濫起來……這是耳邊想起了林宥嘉唱的《你是我的眼》,“如果我能看得見……我望向你的臉,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忘了掀開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因為你是我的眼……”

  其實,幸福就是一種擁有、一種追求、一種對生活的審視和發現。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很多時候,幸福就在我們手中,只是我們沒注意而已。幸福就在身邊,前途就是光明的。要好好把握手中的幸福,不讓它溜走……

  福建省廈門市瑞景小學六年級:藍琳婷

您正在瀏覽: 幸福——觀《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