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距離看出你的人際關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距離看出你的人際關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距離看出你的人際關係 標籤:伸出你的手作文 關係作文 沒關係作文 距離作文

從距離看出你的人際關係 ]   對方和你的關係如何,可以通過他與你保持的距離來判斷。同時,彼此間的對話,也和雙方距離的遠近有很大關係。

根據美國人類學家埃特瓦特、霍爾的觀察,人際關係可通過八種距離來斷定。

1.密切距離??接近型(0.15米)

這是為了愛撫、格鬥、安慰、保護而保持的距離,是雙方關係最接近時所具有的距離。這時語言的作用很小。

2.密切距離??較近型(0.15~0.45米)

這是伸手能夠觸及到對方的距離。是關係比較密切的同伴之間的距離;也是在擁擠的電車中人與人之間不即不離的距離。

3.個體距離??接近型(0.45~0.75米)

這是能夠擁抱或抓住對方的距離。對於對方的表情一目了然。男人的妻子處於這種位置是自然的,而其他女生處在這個距離內,則易產生誤解。

4.個體距離??稍近型(0.75~1.20米)

這是雙方同時伸手才能觸及到的距離,這是對人有所要求時應有的一種距離。

5.社會距離??接近型(1.20~2.10米)

這是超越身體能接觸的界限,是辦事時同事之間所處的一種距離。保持這種距離,使人具有一種高雅、莊嚴的氣質。

6.社會距離??遠離型(2.10~3.60米)

這是為便於工作保持的距離,工作時既可以不受他人影響,又不給別人增添麻煩。夫妻在家時,保持這種距離,可以互不干擾。

7.公眾距離??接近型(3.6~7.5米)

如果保持4米左右的距離,說明說話人與聽話人之間有許多問題或思想待解決與交流。

8.公眾距離??遠離型(7.5米以上)

這是講演時採用的一種距離,彼此互不相擾。

如能將以上8種距離銘記在心,就能準確、順利地判斷出你與對方所處的關係與密切程度。

您正在瀏覽: 從距離看出你的人際關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距離看出你的人際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