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專心致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專心致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專心致志 標籤:專心致志作文 專心作文

從前,有一個叫弈秋的人,他是大名鼎鼎的圍棋高手。一天,弈秋收了兩個上門拜訪的學生,但弈秋卻不知二人的來歷。 

  一天上課時,弈秋正在搖着頭晃着腦津津有味地給兩個學生講下圍棋的方法。一個人正在專心致志地聽老師弈秋的教導:當別人正在圍攻你的子時,你要想盡辦法盡量的把自己的一顆子延伸……弈秋看到那個專心致志的樣子,不由得朝他笑了一笑。弈秋轉過身來,又看了看另一位學生:那位學生也在聽,只不過他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下圍棋上,而是仰着頭,看着天空,想着馬上就有天鵝飛過來,然後用弓箭把他射下來,晚上做一盤香噴噴的天鵝肉吃。弈秋用嚴厲的目光瞟了瞟那個人,而那個人卻還不知道。弈秋失望地搖了搖頭。 

  照這樣的狀況,不下一個月,那個上課認真的孩子與另一個孩子之間有了非常明顯的區別:一個人有了真正的棋藝,另一個人卻一點都不會下圍棋。 

  其實,不是因為兩個人的智力的問題使他們不同,而是他們的學習態度不同。所以說,以後我們學習時要專心致志啊!

您正在瀏覽: 專心致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專心致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