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要專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要專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要專心 

  -讀《讀書有三到》有感 

  讀書,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每個人都讀過,可是又有幾個人是全身心的投入進去的呢,在本學期中偉大的理學家、教育家的朱熹提出了讀書有三到,就是心到,眼到,口到。如果思想不在書上,那麼眼睛就不會看仔細,思想和眼睛就不能集中,就只能隨便朗讀。肯定記不住,即使記住了,也不能持久。在三到之中,集中思想最重要。思想集中了,眼睛肯定回看仔細的。 

  我覺得每個人只要把這三到在每節課上都做到了,成績就一定會提高的,其實每個人的智商都相差無幾。關鍵是他的心有沒有鑽進學習里。只要肯學,有股鑽研的精神,每個人都會是好學生。 

  物理學家牛頓,有一次正在城裡買菜,他一邊賣一邊看書。突然,下起雨颳起風了。牛頓不但沒有趕快回家,還在風裡逆風順風地走來走去。後來他又高心得跳起來了。待他走到他原來的地方時,菜籃和裡面的菜早已不知去向了。 

  再談到我自己,,老師每一次布置背書的回家作業,我有時要讀10遍才勉強背得出,這不就是我不專心的後果嗎?白天再到組長那兒去背,昨晚背的東西早已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已下定決心,以後讀書一定專心。

您正在瀏覽: 讀書要專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要專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