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化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化蝶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蛹的生活是乏味的。單調的生活,使我在無盡的黑暗裡變得狂躁。我奮力掙扎,最終卻是傷痕纍纍。四周那堅硬無比的殼,構築了我的圍城。我是它的奴役,是它劃定了我的自由,是它決定了我的權利。我無暇多想、無需多想,抗掙的無力使我變得懶惰,開始習慣這種灰色的生活。單一的生活方式,使我喪失了自我,我開始為自己祈禱,祈禱死神的來臨,這是一種結束,也是一種解脫。於是,我停止在殼中的蠕動,靜靜的等候來自上天的召喚。可是,上天都不願意接納我,我的心陷入泥沼。正當無奈與彷徨充斥內心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來自外面世界的呼喚,一種與潮濕、寒冷、陰暗完全不同的感覺。自那一刻之後,我用我的方式與外界溝通,長期的交流把我對外界的感覺,由起初的好奇變為今日的嚮往。我開始了重複千百次的動作,我不知道這樣的做法是否有效,不知道外面世界的顏色,不知道這樣的想法可以支撐多久,但我知道機會只有一次。我要衝開這無盡的束縛,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我想那兒會有屬於我的象牙塔。 

  我在積蓄力量。四周的寂靜給人帶來一種破曉前黑暗的恐懼。我無語,亦無聲,只在一搏。 

  忽地,我發現自己的身子在不斷膨脹,忍受着前所未有的痛苦。不單是表面的,還有理想與現實的差別。我痛苦的環顧四周,我驚訝的發現,萬靈共同注視着我。我回頭躲避他們的視線卻發現一對斑斕的翅膀,它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動人,我不自覺地聳聳肩,翅膀也隨即有節拍的揮舞。我奮力一躍,在天空留下自己的第一道彩虹。在天際,我愉快的飛翔,雨後的彩虹落在我的背上,我背它去傳遞快樂,帶給其他生靈以夢想,並希望可以如我一樣,載着夢想飛翔在百花叢中,飛翔在密林深處,飛翔在快樂彼岸! 

  清晨的陽光,透過玻璃窗射入眼睛,睜開模糊的雙眼,面前是熟悉的面龐,熟悉的街道,熟悉的空氣。只不過面龐更加親和,街道更加乾淨,空氣更加清新。 

  隨着第一縷陽光進入那黑暗的巢穴,隨着我第一次感到耀眼的光芒帶來的興奮,我更加奮力地破繭。終於我破繭而出,我才發現自己是一隻醜陋的蛹,與色彩斑斕的天地萬物相比,自己是微不足道的。 

  我,已化蝶飛。 

  後記:從蛹到蝶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它需要在破繭的時候使出渾身的力氣把自己的體液壓向雙翅,這樣,它可以在獲得新生活后振翅高飛,給世間留下最美的回憶!生活是美好的,特別是你在人生道路上“破繭”之後,面前將是一片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化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