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專心”是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專心”是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專心”是寶 標籤:專心作文 專心致志作文

弈秋是全國最擅長下棋的人,他收有兩個徒弟。其中一個專心致志,只聽弈秋的教導;另一個雖然也在聽,但一心想着將有天鵝飛來,如何把它射下來。兩個人在一起學,第二個人卻遠不如第一個人,是他的智力低於每一個人嗎?不是的。 

兩個學棋人,一個專心致志,刻苦學習;另一個卻三心二意,學習效果自然不如第一個人。 

  專心,注重在一個專字上。做什麼事情,只要一心一意,全身心地投入,努力去做,再大的困難也會迎刃而解。如果你不這樣做,就必定會失敗。而且,不專心會讓人什麼都做不好,眼前的事兒做不好,腦子裡想的事也不可能做好。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們班的一些同學。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別的同學都在認認真真地聽,而他們,不是在與他人竊竊私語,就是在做小動作。這時,他們腦海里的“天鵝”正在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呢!還有些人,目不轉睛地盯着老師或黑板,一副很認真的樣子。表面上是在聽課,其實他們正在神遊課外呢!老師的眼睛是雪亮的,她可以揪出那些上課“開小差”的搗蛋分子,讓他們來回答問題。往往在這時候,那些人默不作聲地站起來低着頭,一片沉默……而那些專心聽講的同學,則可以從老師的口中學到很多的知識,老師提的問題也都能答上來,上課積極動腦,涌躍發言。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好學生。那些不專心的人,也就會成為給班級“拖後腿”的學生。 

  困難在你面前,其實就是在考驗你的意志力,只要你專心致志,不去理會它,困難就會不攻自破;反之,如果你被它的外表所吸引,不專心的話,就會走向失敗。朋友們,“專心”是寶啊!

您正在瀏覽: “專心”是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專心”是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