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化蝶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之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化蝶之夢 

  它的生命看起來微不足道,就像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塵埃;但經過一次次的蛻變,最終成為一顆耀眼的明星。 

  ——題記 

  我是一隻初到世間的小青蟲,對於一切都那麼好奇。我喜歡在樹葉上看藍天白雲,在草葉上看綠樹紅花,我喜歡看人類那忙忙碌碌的生活,總覺得他們太愚蠢,不會享受生活。我喜歡在陽光下遐想,幻想一切美好的事情,呼吸新鮮空氣。我喜歡…… 

  我是一個平凡的孩子,經過十個月的掙扎來到世間。爸爸媽媽給我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冰。時間消逝得快,我不知不覺就愛上了這個世界,愛上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喜歡上了觀察昆蟲,他們可以呼吸陽光;而我,卻連觸摸雨絲的機會都沒有。 

  我在成長,我在一天天的成長。但我面孔依舊那麼醜陋;我沒有蜻蜓那樣的腰,沒有蜜蜂那樣的翅膀,沒有瓢蟲那樣美麗的花紋,我依舊是一隻醜醜的青蟲……… 

  我在成長,我在一天天的成長。剛入學時,同學們譏笑我丑,我並沒有像我的名字一樣冰雪聰慧,反而長相平平,成績也是一般般。我還是一隻青蟲,醜醜的,笨笨的…… 

  我在掙扎,我不想就這樣在嘲諷中度過,我努力想爬出黑暗的深淵,變成一隻真正受到所有朋友所尊敬的蝴蝶。可我就是看不見盡頭。但我不曾放棄,我總有一天會找到出口。 

  我在努力。我不想被別人忽視,我不想在譏笑中度過一生,我拚命想露出光彩,卻就是看不到希望。我很努力,我相信,我堅信,我總有一天會成為最璀璨的一顆明星。 

  我一直堅信,我的未來是美好的,是明亮的,因為青蟲總會變成一隻蝴蝶;我抱着化蝶之夢一直等待,等待…… 

  我一直相信,我的未來也要由自己創造,即使我沒有蝴蝶的美麗,我也會抱着最初的夢,用心打造,就算不會實現…… 

  我覺得周圍好黑,好黑,像被什麼包圍了起來,甚至可以聽到我自己的呼吸聲。在那一瞬間,我似乎觸摸到了自己的羽翼,那麼美好。我總覺得那是我的一個幻覺,可我卻寧願相信這是真的,因為我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那光亮好像就在黑暗盡頭,若隱若現,很微弱,也很小,但卻足以讓我振奮。我感覺,我在蛻變,一點點的蛻變成蝶,這種細微的感覺讓我信服…… 

  像我這樣讀書的女孩,不一定要擁有閉月羞花、沉魚落雁的面貌,就算如同青蟲一樣醜陋,也可以享受書中的快樂:我喜歡讀書,在書中,我知道了灰姑娘會變成公主,青蟲會蛻變成蝶。我感覺我的心歡快起來,儘管書中的故事不是現實,但我相信這是真的。 

  我終於衝破黑暗的束縛,擺脫命運的掌握,破繭成蝶。經過千難萬險,我最終從青蟲變成了蝴蝶。雖然我的面貌已改,但我還是保持着那條青蟲的心, 

  雖然我不擁有蝴蝶般的美麗,但未來還有很遠。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會像青蟲一樣破繭、成蝶;我雖然像青蟲一般笨和醜陋,但我始終會保持着一顆蝴蝶般美麗的心。 

  就這樣,我慢慢地破繭成蝶,等待光明的到來。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化蝶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