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童年》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后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讀過蘇聯着名的文學家高爾基的作品《童年》。

  這是作者以自身經歷為創作的。講述的是主人翁阿廖沙。彼什科夫年幼時的生活經歷。阿廖沙從小失去父親,隨着母親和外祖母來到外祖父家。這一切只是主人公阿廖沙艱苦命運的開始。外祖父家,與其說是家,不如說是地獄。外祖父掌管着家裡的一切,脾氣非常暴躁、把錢財看得比命還重要,主人公阿廖沙時常因為犯錯而被痛打;兩個舅舅常為了分家產而爭吵、對家人大打出手;家中的女人更是沒有一點兒地位,任丈夫打罵,這一切在阿廖沙幼小的心靈留下了陰影。在這樣一個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阿廖沙過早地體會到那種痛苦。之後他離開了哪個不像家的家,獨自踏上了社會。

  讀了《童年》,讀了高爾基的童年我感覺到自己是多麼地幸福,快樂,因此我還明白不要對任何不好的現實失去信心,總會有一些人一些事會讓你感到痛苦,但你想想,黑暗過去,光明的光芒總會到來。

  只要你仍能保持着信心,做一個善良、快樂、富於同情心的人,那麼你的光明定會到來。同時我們也感受到生長在這種和平的年代,和諧的社會中那麼的幸運而美好。

  我們應該懂得珍惜,這美好的童年!

  乾西鄉中心小學六年級:李昕怡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