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讀後感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着夏天……”聽着這首歌,讓我知道了童年使我們一生中珍貴的寶藏,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憂無慮的童年,而高爾基的童年卻與我們與眾不同,他的《童年》讓我受益匪淺。 

  馬克西姆·高爾基出生在一個貧苦的人家裡,他幼年喪父,又受到了外祖父的虐待,是他吃盡了苦頭,就這樣度過了艱難的童年。 

  高爾基的童年是那麼悲慘,和他比起來,我可是個“小公主”了。整天,父母呵護我們,老師鼓勵我們,有了困難同學幫助我們。我們不愁吃、不愁穿,生活中蜜罐里,我們的童年是多麼快樂啊! 

  雖然我們過着公主般的生活,但有的同學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們彷彿是溫室里的花朵,不能在外面獨立生存,好比是一隻要破蛹而出的蝴蝶,一隻破殼而出的蟬,嬌生慣養,不能經歷一點磨難。恐怕我們以後的身影就是那隻瘸蟬。所以,只有吃了別人吃不了的苦,才能享到別人享不到的福。也就是說:想要幸福,首先要吃苦。 

  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七歲的孩子從小吃苦耐勞,而且經常用一句名言鼓勵自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以,我認為:一塊石子,不經風沙的百般沖洗不會變成一顆晶瑩的鑽石;一棵小樹苗,不經常年的風吹雨打也不會長成參天大樹;人也一樣,不經歷磨礪,也不會成為一個大寫的“人”字。 

  是的,當時生活的困苦,讓我知道了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珍惜這擁有的一切,努力奮鬥,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同學們,還等什麼?讓我們去追求吧!做一個自強不息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