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從眼邊溜走的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從眼邊溜走的時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位名人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生活中,我無數次聽到人們說這句話,但真正懂得珍稀時間的人有多少呢?寥寥無幾!過去的五年,我也浪費了不少的光陰,可世上卻沒有後悔葯賣……

  還記得去年的夏天,我“幹了不少事”——一天下午,我馬馬虎虎地寫完了父親布置的作業,便波不及待的來到電視機前,看起了無聊的動畫片。須臾間,三個小時過去了,我絲毫沒有察覺。這時,太陽漸漸落山了,天空一片金黃,美麗迷人的晚霞點染了那蔚藍色的天空。我伸了個懶腰,才發覺已是傍晚。“不好,還準備去畫畫的!可現在,來不及了……”我後悔莫及,便耷拉着腦袋,走向窗檯,長嘆了口氣,“唉——唉!”

  於是我下定決心,決定與時間賽跑,我堅信,我一定會戰勝他!

  前幾個月,我們準備面臨第六單元考試。我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反覆複習。每想偷一次懶,就想到自己在和時間賽跑,便咬咬牙,繼續努力。考試那天終於到來了,我懷着信心,來到了教室,考試開始了,由於我認真複習了,再加上我對這次考試有十足的信心。考試完了,我走出了教室,人變得神清氣爽,終於感受到了複習后的好處,感受到了時間的寶貴。過了幾天老師把分數公布了下來,我居然考了九十八分。是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的人卻不好好的珍惜時間,他們有的抱怨時間太慢,整天無所事事,得過且過。有的感慨時間的稍縱即逝,卻不付諸行動去把握時間。要知道,時間是公正的,他回報勤勞者以碩果,懶惰者以後悔!

  因此,我們應珍惜屬與自己的時間。古人也說過:“三更燈火五更天,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不正是在告訴我們:生命有限,必須惜時如金,要趁着青春的大好時光多學點知識,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裡爭取趕一反大事業。難道我們還不如古人嗎?

  讓我們踏起雙腳,揮動我們雙臂,與時間賽跑吧!

  六年級:趙汪洋

您正在瀏覽: 珍惜從眼邊溜走的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從眼邊溜走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