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從眼前而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從眼前而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的風,是時而吹,時而斷;時而弱,時而強……那富有高低的“樂曲”,抑揚頓挫,彷彿有那“餘音繞梁,三日不絕”的氣勢。 

  葉子落了,樹光禿禿的,那分杈的枝條向上無限的延伸。那葉子可否被風吹落?非然也。 

  風中,那風,一種吟誦的聲音在我耳邊迴響:“生亦我所欲,所欲有甚於生者,故不為苟得也……”聽后,我不禁冷汗一冒。 

  風中,那風,一種質問的口氣:“汝為何而生,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矣?孰為汝所欲也?答之,不然,離開!”而我則默不作聲,環顧四周,聲音有時從樹后,天上,身後,腳下發出。是幻想?不是的,是自我的提問,是生的理解;我定了定,答曰:“吾為學習、生活而生,也算生於憂患,但死於安樂否之。文我所欲也!”聲音淡了,漸漸消失了。風依然吹着,望着眼前空無的一切,風一次又一次從我眼前而過,撩動了我的心弦。 

  風中,又是那風,想起那首首古詩、文言文:東臨碣石,以觀滄海;奐山山市,邑八景之一也;余幼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火伴皆吃驚: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風把它們帶到了我的腦海之中。然而,我早已沉醉於詞海之中,無法自拔,望着,獃獃的,那棵樹。 

  風又留於我最後一句話:“故…君子…有不戰,戰…戰必勝矣!”我好像得到了寶貝,十分高興,而心中有之所向。 

  風,忽然停了,望着遠去的風,我心裡不禁有一絲感激。那風,把所有東西留給了我,也把許多我還不知道的知識留給了我。而我,靈魂隨風遠去了……

您正在瀏覽: 風,從眼前而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從眼前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