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犯了錯怎麼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犯了錯怎麼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別人犯錯挺好辦的,要麼報告老師,要麼睜隻眼閉隻眼——隨他(她)去吧!可是,自己要好的朋友犯了錯就不好辦了!幫着瞞吧?對不起,這是在變相傷害他(她),讓他(她)越陷越深!說吧?萬一他(她)認為你是故意和他(她)過不去,以後不理你了!哎!“此事古難全”!我就遇到這麼一回,這事兒鬧得我睡不着,吃不香,進退兩難!那是去年的春天,萬物復蘇,每一天都充滿生機,一切都顯得很活躍,可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好友吳科正打電子遊戲被同學告發,他同學請我讓我去和吳科正他媽媽說,讓他媽媽下午到學校。說完也不問我是否答應,就跑了。我一下傻了眼了:“這怎麼辦啊?告訴吳阿姨吧,怕科正討厭我;不告訴吧!我們又很好的,這樣做是在害他呀!我身為他的朋友,怎麼忍心見他陷入泥潭呢?”我進行了強烈的思想鬥爭,正要決定賭一把——告訴吳阿姨時,科正來了:“蔡雲,你肯定知道我想說什麼吧!你別告訴我媽,行嗎?我求你了!看在我們朋友一場,你就算了吧!”我心裡矛盾極了:“說還是不說呢?說了對他有好處,可是我們友誼可能會因此破碎,我可不願意這樣!可是遊戲被稱作‘電子海洛因’,再拖下去,他可能會無法自拔。我必須幫他改掉這個壞毛病!”但是我又不想失去他的友誼……對了!我可以寫一封匿名信!這樣既可以幫助他,又能如實轉達這個消息,還不會被發現,酷! 

  趁科正去賣冰棍的當兒,我趕忙從書包里抽出一張紙寫了一封“匿名信”放到他家門口,敲了幾下門立馬躥到樓上。吳阿姨打開門,發現了信,立在門口,四處張望,見到吳科正就厲聲地質問他,斥責他。 

  我在樓上聽了心中很不是滋味兒,可我也很高興,因為我盡了一個好朋友的職責啊!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都很開心,我明白了什麼是朋友:捨棄自己的利益幫助你,不用任何花言巧語來取悅你,指出你缺點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朋友。因此,我很幸運,我可以隨時隨地地從他們那兒發現自己的缺點,並且馬上改正掉。 

  那麼,你有這樣的朋友嗎?

您正在瀏覽: 朋友犯了錯怎麼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犯了錯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