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生爭執該怎麼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爭執該怎麼辦?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吵架中的人,不怕你不給面子,就怕你給足面子!——吵架的時候會有兩種(或者三種),第一、你贏了,你一語中人!第二、你輸了,你無言以對!(或者第三、平局!)

  可是,不管是哪一種結果,都會有占理的一方,世界上任何事務都是兩面,甚至多面的,當對方發表言論與己抗衡、不給面子時,只要對方有言詞,那麼就必定有可以反駁的地方,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沒有正誤之分,或者,證明出它是正確的,或者,證明出它是錯誤的,當然正確的未必就沒有疏漏,錯誤中未必就沒有道理!所以,只要對方發言,就可以找出漏洞!只要“鑽”她/他的漏洞,你就不會輸!

  但是,若對方不發言,卻又不一定沒有言論,那麼這時才是值得懊惱和注意的!因為,沉默分很多種,而每一種沉默在吵架(發生矛盾)中說不定就具有“危險性”!而這種沉默卻又讓人無法捉摸!或許會有“危險性”,或許並沒有什麼!

  再也許,若對方沒有保持沉默,也沒有讓自己顏面盡失,很給你面子,那麼“友好”的面具下一定隱藏着某些強有力的“爆炸性”,當真正爆發時,或許連後悔、警醒的機會都不曾有!這種情形下才是最應該慎重、慎重、再慎重的!

  結論:吵架中的人,不怕你不給面子,就怕你給足面子!

  ——後記

  如果可以和平解決,或者凡事各退讓幾分便也就自然平安無事了!冤家易解不易結!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初三:藤灣優晴

您正在瀏覽: 發生爭執該怎麼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爭執該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