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幫媽媽充公交卡,第一次去供電局交電費……可我記憶最深的還是第一次做飯。

  暑假裡,表妹一家到我家來玩,我和表妹整天都叫喚,說飯菜不好吃,總是雞蛋裡挑骨頭。有一天早上,媽媽突然宣布中午由我和表妹來做飯,我們頓時傻了,因為我們從來沒做過飯。不過我和表妹還是硬着頭皮答應了。我飛快地找出一本菜譜,在幾十多種菜譜中,我們選擇了做起來簡單而且大家都愛吃的西紅柿炒雞蛋。

  到了中午,媽媽催促我們趕快做飯。好,說干就干,我先將已提前浸泡的米洗凈倒進電飯煲中,按媽媽說的加入和米同體積的開水,然後插上插頭按下煮飯按鈕,米飯就不用去管它了。然後我又把菜譜翻到西紅柿炒雞蛋那一頁,再從冰箱中拿出三隻雞蛋,又拿出一個玻璃碗準備搗雞蛋用。

  首先應該把雞蛋弄破,我把雞蛋往碗邊上一磕,太好了,雞蛋開口子了,我把成了兩半的蛋殼向兩邊一拉,蛋液流進了碗里。三隻雞蛋都弄破后,我要開始到雞蛋了,為了快一點做好菜,我吩咐表妹趕快切西紅柿。切西紅柿和到雞蛋不是大問題,難的在後面呢。該炒菜了,我們點上火,我提起裝油的瓶子往鍋里倒油,這下可好,油鍋里的油不斷往外濺,忘了媽媽提醒的應該等鍋里的水幹了才能倒油了,我急忙把倒好的蛋液倒進鍋里。只見液態的蛋液從四周向中間逐漸變成塊狀,不知是關顧着看雞蛋表面好沒好還是被油鍋發出的響聲給嚇着了,我們居然忘記了給雞蛋翻面了,結果等表面的雞蛋全變硬了,貼着鍋底的一面卻全糊成了焦炭。鍋也特別難洗,一盤西紅柿炒雞蛋變成了“西紅柿炒焦炭”了。

  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做好了一個菜,做飯然來這麼不容易,我們再也不敢挑食了。

  麗人小學四年級:137923823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