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教你做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你做飯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做飯是一件既好玩又有趣的事情. 

  如果你不會作飯,那麼我就來教你怎麼做。 

  首先,把大米用量杯量好你要煮飯的量數,把量好的大米顆粒倒進電飯煲里。適當的挑一挑,把黑了吧嘰,蟲子拉撒的都揀出去。然後把水倒進去洗一洗,最好用手搓,搓完之後,把髒水倒掉;再沖一遍。再搓再倒掉;第3次再洗一遍。一般的不能超過3遍。如果遍數多了,飯中的營養就會流失掉一些。最後,往電飯煲里放水,放多少水呢?是放大米和手指頭一節加起來的高度的水量。弄完之後,把鍋蓋蓋上,按“煮飯”鍵就ok了。 

  等飯煮好了,電飯煲會自動發出報鳴聲。這時最好不要立即開蓋。得保溫一會,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悶一會,那就好了。做出來的大米飯,香噴噴的,軟顫顫的,老好吃了.。希望你試試,一定能得到美味的大米飯。

您正在瀏覽: 教你做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你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