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得獎,第一次一個人在家、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旅遊、第一次……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串串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在我的成長道路上,讓我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做飯。

  現在,每當我回想起那次做飯時,我就會感到心中有一絲絲的甜蜜。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卻永遠無法把它忘掉。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做飯,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父母的辛苦。

  還記得那段時間,由於爸爸媽媽非常忙。一到中午的時候,根本沒時間做午飯,要吃也得等到一點鐘,這也是最早的了。

  有一天,我想出了一個好點子來:爸爸媽媽這段時間這麼忙。到了中午,媽媽還要做飯給我們吃,那豈不是累上加累了嗎?而我卻什麼忙也幫不上,我何不做一次飯給爸爸媽媽吃呢?對呀,說干就干!

  首先,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四勺面放在和面用的盆子里。然後,我往裡面加了一些水,拿起筷子,開始和面。和好之後,再把面揉好,再用蓋子蓋上,把它放在一旁。

  我坐在床上,想了想:先吃面,也不行呀,沒味道,誰還願意吃呀!必須伴點菜那才有味兒。做什麼菜呢?那就炒個土豆絲吧。

  首先,我先拿幾個土豆,然後我又幫它們身上穿的衣服脫掉,消好以後,我又把他們用清水洗了一下。最後,我把面拉長,做成了拉麵,剛做完,爸爸媽媽就回來了。

  一家人都到齊了,好了,開飯嘍!爸爸媽媽不住的誇我長大了,懂得替父母分憂了!

  雖然飯不好吃,但我畢竟學會了做飯,並且也知道父母為了我們是多麼辛苦!以後,我也要替父母分憂!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