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母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母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老師告訴我們,我們沒多久就將要離開這個學校了。聽到這個消息,大家像五雷轟頂一樣,教室里一片沉默。我的心情好沉重。望着鳥語花香的母校,往事又如煙雲浮現在我的腦海。心底驀地湧出一種不舍。捨不得成長6年的母校,捨不得教育我們6年的老師,捨不得曾經患難與共的同學們,捨不得那個溫暖的大集體.而如今,我將要獨自飛向那高高的天空,心中不由得有一股悲傷。忘不了,忘不了每一次老師的諄諄教誨;忘不了每一次成功的喜悅,失敗的悲傷;忘不了大家有說有笑的那些日子......忘不了的太多,忘不掉的太多...... 

 我抬起頭,看到許多同學的眼眶濕濕的,卻咬緊着牙,不讓眼淚滴下來。老師看到我們這個樣子,急忙安慰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今天雖然分別了,但我們保存着這一段美好的回憶不是很好嗎,以後,我們還可以開同學會阿’忍耐已久的眼淚終於落了下來,大家都哭成一團,似乎都忘了這是課堂,把一切課堂紀律都拋到了腦後。老師接著說;不要哭,要學會堅強,以前那麼多的困難不是都過來了嗎。還記得牢市場跟你們說的那句話嗎,我們一起說“揚起你的笑臉,把影子留在身後。”熊老師笑了,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又哪裡忍得住悲傷呢. 

 下課了,大家都悶坐在教室里,一言不發,教室里靜靜的,過了一會兒,幾個調皮的男生離開了座位。他們站在講台上說;“以前我們經常欺負班上同學,引起大家的不滿,現在,我們要分別了,好歹也是6年的同學。哎,朋友也好,仇人也罷,讓我們化干戈為玉帛吧。”台下象棋了一陣熱列的掌聲。 

 放學后,我靜靜的坐在自家的陽台上,想到我要獨自到另一個陌生的環境里生活,想到我們這一別也許就會永不相見了,心中就有一種無名的失落感。但我轉念一想“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阿”,也許這也算是一絲安慰吧,只是希望中學的生涯會讓我更加學會堅強吧,讓我會更成熟..... 

 再見了,母校;再見了,敬愛的老師;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還能有緣再見。現在的我只渴望時間慢點過,讓所剩下的短暫的幸福能更加值得回憶。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母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