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了,志願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志願軍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小王,慢點走啊!為了幫我們打退美軍,你已經幾夜沒合眼了。你還年輕,身體別弄壞了,快坐下休息吧!為什麼搖頭呢?難道你擔心我們會把你這位中國志願軍忘懷?不,永遠不會。八年來,你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給予了我們多少幫助!記得那次美軍搜走了我們全村的糧食,是你跑到別的村子去借,又讓其他戰士把自己不多的口糧給我們。這真是雪中送炭啊!過了一會兒,美軍又捲土重來。你帶領着戰士們在陣地上跟敵人拼了三天三夜,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了!有些同志實在忍不住飢餓就去找草根扒樹皮,個個餓得面黃肌瘦,骨瘦如柴。敵人發現你們撐不住了,又投放芥子毒氣。你們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你起頭唱起了國歌,大家又鼓起勁來。沒子彈了就搬石頭砸。最後,你們打勝那次阻擊戰。你在回來的途中,餓得昏倒在路旁。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院了。你的左臂被塗有毒物的子彈打穿了,只有截肢了。你說,若不是你拚死守住陣地,我們還能健健康康的嗎?

  小林,別哭了!就算你以後不會在回來看我們,我們也會把你牢牢的擠在心裡。記得1953年的春天,我們全村鬧飢荒,餓得連地上有一條蚯蚓都撿起來吃。樹皮啃光了,草根吃光了,草地上看不見一點綠色,你見了,帶着我們去開荒,你選擇好幾畝土地,然後開始除草,施肥……過了好久,土地變得黝黑髮亮。開始播種了,但是沒有種子啊!你騎着一輛破舊的自行車到別的村去借四季豆種子。你回來已經是第二天早上了。你連覺都不睡,就去播種了,你一絲不苟的把種子埋下土。過了幾個月,四季豆長好了,你為我們熬了一大鍋的四季豆湯,儘管沒有加作料,可我們覺得沒有比這四季豆湯更鮮美的了,端起碗來喝了個精光,你在回村子的時候說自己肚子痛,到醫院一檢查,得了腸胃病。原來在這段時間你一直吃樹皮,樹根!當時有很多父老鄉親都感動得流下了眼淚,你用自己來挽救我們的生命,這是多麼可貴啊!

  小李,快走吧!看,你哥哥在等你呢!回去的路程這麼遙遠,要坐多久啊!就是你不和我們道別,你對我們的恩情我們永遠不會忘懷!我們清楚的記得那年夏天,我們這裡鬧乾旱,不知渴死了多少人!你帶着幾個人去挖井,可着土地都烤乾了,很多同志都勸你別挖了,可你就是不聽。於是,你一個人挖起井來,一片山挖完了也不見一滴水。同志們紛紛來勸你,可你搖搖頭,繼續埋頭苦幹,不知過了多少天,在一個夜晚,大家都休息了,可你還在繼續挖。突然,你摸到了水,你站起來大喊:“我挖到水啦!我挖到水啦!”話音剛落,全村燈火通明,大家來到水晶旁,發現你的手上鮮血淋漓,可臉上還掛着一絲微笑,你抬起頭來,有氣無力地說:“水……我挖到……”話還沒說完,你就昏了過去。你為我們挖到了水,就相當於給我們生命,這是多麼偉大啊!你為我們朝鮮人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該怎麼回報你啊!

  再見了,志願軍!再見了,親愛的戰士們!

  列車啊!請慢一點開,讓我們再看看那熟悉的面孔,讓我們再看一眼曾經為我們浴血奮戰的戰士們!

  再見了,志願軍!我們的心永遠跟你們在一起!

  四川達州達縣六小,五年級一班五年級:鄭緒媛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志願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志願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