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蒂》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蒂》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讀的一本書叫《海蒂》,它讓我明白了:坎坷,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事,就要看你怎樣去面對! 

 故事講述了一個叫海蒂的小女孩,她的姨媽迪蒂把她送往一個鄉下的地方和爺爺一起生活。由於她的勤勞樸實,很快就贏得了脾氣N壞的爺爺的喜愛。她不僅認識了許多人,還有一群可愛的羊。但是,不久后迪蒂又把海蒂送到千金小姐克拉拉的家住。僅管克拉拉不停的安慰她,但他還是十分思念家鄉的“親人”,善良的克拉拉叫回來爸爸和奶奶,但他們都無能為力。他們還請來大夫,大夫說她得了嚴重的“思鄉病”和“營養不良”。為了能讓她康復,他們吧海蒂送回了爺爺身邊。而克拉拉因思念海蒂,也得了“營養不良”,還摔斷了腿,最後,克拉拉的父親把她送到海蒂那兒玩,不僅病好了她們還給予那裡的窮人許多東西。 

 讀了海蒂這篇課文,我深深的敬佩海蒂,她雖然年紀小,見識少,還能幫助克拉拉學會重新走路,還教會了年紀7旬的爺爺,要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人,要聽一些正確的勸告,讓她爺爺和鄉親們和諧相處。 

 當我讀到海蒂思念“親人”而哭着跪在床前祈禱時,我也哭了,她哭的原因是為了幫助窮人,但現在卻無能為力;我哭得原因是被她的善良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現在的社會,要是能多幾個“海蒂”,那我們的生活將多美好啊! 

 這就是我喜歡海蒂的原因,我從未見過像她這樣善良的女孩。她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

您正在瀏覽: 讀《海蒂》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