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海蒂》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蒂》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學時,我就看過一本書,名叫《海蒂》,那是老師推薦我們看的。至今,我都印象深刻,這次,我又好好地回憶了一下。

  那是在一個愜意的午後,太陽懶洋洋的掛在雲頭,我剛吃過午飯,坐在陽台上,拿着《海蒂》這本書在看,只看了一點點,我就被這本書深深吸引了,我覺得很好看,從頭一直看到了尾,我很少有這麼大耐心,能完整的看完一本書。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心地善良、天真爛漫的小姑娘——海蒂,她被一個村姑娘——迪蒂帶到了一個住在阿爾姆山上的老人那兒,村裡人都叫他“阿爾姆大叔”,她是海蒂的爺爺。自從海蒂住進爺爺家,爺爺待她很好,他冷漠、孤僻的性格漸漸變得開朗起來了。她還認識了牧人彼得,和他成為了好朋友,還讓不愛學習的他逐漸喜愛學習,變得誠實、懂事。海蒂也和彼得的奶奶成為了好朋友,他的奶奶是個眼睛看不見的人,海蒂用它純真的心讓奶奶獲得了歡樂。在爺爺家住了一段時間,他就被帶到福蘭多托的埃斯曼先生家中,結實了一位雙腿癱瘓的女孩克拉拉以及克拉拉那善解人意、慈愛、懂得教育和引導孩子的奶奶,小海蒂都贏得了他們的喜愛。最終克拉拉和海蒂一起回到了爺爺身邊,還發生了奇迹:她學會了走路。克拉拉的家人也來了,他們被這一情形驚住了,十分欣喜。最後的結尾是海蒂、彼得和奶奶在一起有說有笑的談論許多事情。

  書中有許多描寫阿爾卑斯山美麗景色的語句,一邊讀一邊幻想,彷彿身臨其境,讓人很想去看看這是一個怎樣美麗的地方,也想融入小海蒂的生活,成為她的朋友。這樣一個心地善良的小女孩,每個人遇見她,都會被他純真的心靈打動。我記得當時看完書後,不禁鼻子一酸,一種鹹鹹的液體滾落了下來,我哭了。不知道是因為結局的完美而感動地哭了,還是因為被海蒂純真的心靈打動了。我覺得是前者,更大的原因是我的靈魂已經進入了書中,發生的種種事情,都印入了我的腦海中。我多麼希望能像海蒂一樣沒有任何煩惱地度過每天,每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

  通過這次的閱讀,我明白了:善心能感動所有人。只要每個人都用一顆善心對待所有的事物,那我們的生活將會是多麼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海蒂》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