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蒂》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蒂》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海蒂》有感

  《海蒂》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海蒂,她有一顆善良的心,總是熱情幫助每一個人。海蒂的愛心感染了每一個人,她溫暖了她那倔強的爺爺的心,讓他願意去幫助別人,讓他擁有了朋友,讓他感受到了愛:她讓克拉拉開始獨自行走,幫助她勇敢地面對生活;她讓原本已經絕望的祖母重新對生活充滿信心,她讓頑皮的彼得學會了閱讀……

  

  是呀!可愛的海蒂用她的善良感動了身邊每一個人,用她的善良激勵身邊的每一個人。想想我們,生活中沒有海蒂所面對的困難,可是我們有幾時像海蒂那樣為別人着想,熱情地去幫助每一個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呢?

  讀完這本書,我便想到了自己,有時候,為了一枝筆,便與同桌爭吵不休,甚至一氣就是一節課。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與同學吵翻了,真不應該。

  這只是件小事,當你見教室里堆滿垃圾的時候,你能主動地去把它打掃乾淨嗎?家人累了一天回家,你有為他們做事嗎?同學發生矛盾的時候,你是怎樣的?袖手旁觀還是上前勸阻?走在街上,看到殘疾人,你有沒有給他一些乾淨新鮮的食物?……

  可見,善良是多麼美好的,讀了《海蒂》,我希望自己能像她那樣善良,能夠樂觀的面對生活,能夠熱情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如果大家都能像海蒂一樣,擁有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那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海蒂》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