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海軍將領鄧世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軍將領鄧世昌》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就是《海軍將領鄧世昌》。文章主要講了在中日的甲午戰爭中,海軍將領鄧世昌在船傷彈盡的情況下,駕駛“致遠”號沖向敵人的“吉野”號,最後被日軍的一顆魚雷擊中並沉沒,鄧世昌英勇捐軀。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當我讀到“經過一小時的激戰,‘致遠’艦彈孔累累,水線以下也多處受擊,眼看就要沉沒。而鄧世昌卻登上駕駛台,向‘吉野’猛衝過去。敵人見況,立刻衝擊火力,轟擊‘致遠’艦。不久,‘致遠’艦就沉沒了。”讀到這裡,我心想:鄧世昌肯定活着。真的,落水以後的鄧世昌,仍然高呼殺敵不止,而且還“拒絕”救生,還親手把自己心愛的飼養的“太陽犬”淹死。這表現出了鄧世昌為國捐軀的必死之心,鄧世昌是多麼的偉大啊!

  雖然我們現在不能像鄧世昌那樣,有為國捐軀的必死決心。但我們可以努力學習來報答生育我們養、育我們的祖國。其實,為了祖國獻出了自己寶貴生命的人,不止鄧世昌一個人。還有許許多多的英雄,如:張自忠、江姐、趙一曼、劉胡蘭……其中,和鄧世昌最相似的就是張自忠了。張自忠為國捐軀的精神,連敵人也不得不佩服張自忠將軍的忠勇。

  他們的死?I衛了祖國的主權和民族的尊嚴,他們毫不畏懼、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實驗小學五年級:周思彤

您正在瀏覽: 讀《海軍將領鄧世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軍將領鄧世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