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母恩情大於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恩情大於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上小學開始到現在我學會了許多首古詩,從李白的《靜夜思》到現在白樸的《天凈沙·秋》都是我領略了古典的美妙,但是我卻對孟郊的一首《遊子吟》念念不忘。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孟郊的這一首詩令我想到了“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千古名言,是啊!鮮花感恩雨露是因為雨露對自己的滋養;雄鷹感恩藍天是因為藍天讓自己自由飛翔;學生感恩老師是因為老師教會了自己做人的道理,而我感恩我的父母是因為……

  母親,你生我、養我,是我畢生最愛的人,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你給予了我莫大的關懷,每天都不忘問一句“今天該學的都學懂了嗎?”“吃飽了嗎?今天穿的衣服冷不冷?”雖然,母親的文化程度並不高但是,他卻總是給予我精神上的支撐與鼓勵,而且總是在玩笑之間告訴我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我很感謝母親,我在母親愛的包容下一天天長大,我對母親那份永恆的愛也在一天天積蓄……

  父親,您也是我一生中最最最愛的人,您就像是一顆蒼天大樹,而我就像是大樹下的一顆渺小的小草,每天、每時、每刻、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愛的保護下一天天茁壯成長。現在,每當我遇到麻煩事的時候,您都會蹙眉,然後說一句:“你已經長大,很多事都應該有自己來解決!”每當這時,母親總會說您懶,但是您卻可以因為我的一句話而從6樓下來跑到學校,只為了讓我拿到口風琴,不會因為沒拿琴而挨老師的批評……

  是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就是那棵被大樹保護,被愛包容的小草,父母就像是每天滋養我的陽光,被滋養的小草是無論如何也報答不了這天大的恩情的啊!

  甘肅省華亭縣東華小學六年級:郭蕊

您正在瀏覽: 父母恩情大於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恩情大於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