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人

  安徽省滁州市擔子辦事處東陳小學六年級

  周靖楠

  在銀白反的日光燈下,她坐在椅子上,手裡捧着一本《少年博覽》神情專註地讀着,彷彿置身於一種超然的境界。這便是我的表姐—一個令我敬佩不已、嗜書成癖的女孩。

  表姐十分愛看書,光是歷史書就擺滿了一個櫥櫃。寫字檯上、茶几上、飯桌上擺着五花八門的書。有作文輔導、有歷史、還有童話和科技書。多得讓人眼花繚亂。她燒飯時看書,睡覺前看書,甚至為了看書,作業也晚一會兒寫。簡直是個名副其實的書迷。

  在我的記憶里有這麼一件事。有一次,姑媽去城裡辦事,臨走前囑咐表姐把飯菜燒好,表姐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格林童話》便頭也不抬地答應了。可是等姑媽回來發現鍋里傳出的不是香味,而是一股濃烈地糊味,打開鍋一看,飯早糊了,姑媽又好氣又好笑,卻又無可奈何,只好“另起爐灶”了。這京是表姐乾的事,你說可笑不可笑?

  表姐書讀得多了,說起話來常常妙語連珠,語驚四座。如“知識比陽光比金幣更耀眼”“世界如階梯,有人上有人下”等等。我的表姐就這樣一天天、一年年地沉醉於知識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