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位長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位長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敬佩的一位長輩 

  在我們院子里,有一位王奶奶,她有一頭銀白的頭髮,臉龐長圓,額頭上布滿了一道道挺深的皺紋,顯現出生活的滄桑。她待人和善,子女也很孝順。但 

  王奶奶做的一件事卻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暑假的一天,太陽像火球似的,無情地烤晒着大地,雜草抵不住太陽的暴晒,葉子都捲成細條了,空中沒有一絲風,天氣顯得異常悶熱。我和小夥伴正躲在樓房的陰影處玩,突然看見烈日下有一個人在拾礦泉水瓶。走近一看,竟然是王奶奶。她的臉上布滿了汗珠,有的正成股往下流,襯衣已被汗水浸濕了大半。 

  我感到好奇,王奶奶的子女孝順,不缺吃不缺穿,也不缺錢,這麼熱的天,她在幹什麼呢? 

  又過了幾天,我發現冒着酷暑撿廢品的除了王奶奶,竟然還多了幾個大哥哥。我跑下樓衝到一個大哥哥面前,“大哥哥,這麼熱的天,你們為什麼不在家休息呢?”“快開學了,我們要趕緊湊足學費。”“學費?”我不解的問。“是這樣的,王奶奶一直利用自己的錢資助好幾個貧困學生,眼看就要開學了,可還有兩個孩子的學費沒有着落,王奶奶想多撿些廢品賣了,儘快將錢籌齊。我們正好放暑假沒事,就來幫幫忙。” 

  聽了大哥哥的話,我頓然明白了,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從那天開始,我也加入了“籌錢行動”,我將自己積攢的零花錢全部給了王奶奶,讓她轉交給那些上不起學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位長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位長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