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哥哥了,我哥哥高高的、瘦瘦的,長長的劉海遮住了他的右眼,他撿着錢,就給了失主,有着拾金不昧的品質。

  記得有一次:我和哥哥正走在上學的路上,撿着了一百元錢,哥哥說:“不知道是誰掉得?”我說:“咱們花了吧。”哥哥說:“不行,你掉了一百元,你不着急嗎?”說著,我羞愧地低下了頭,忍不住說:“那怎麼辦?”哥哥說:“在這等着吧。”等了一個又一個行人,都直接走了過去,眼看就快要八點了,這時從遠處看見了一個老爺爺,低下頭,左找右找的好像在找什麼東西,漸漸的從我們面前走了過去,哥哥問老爺爺:“你在找事么呢?”老爺爺說:“我今天早上拿了一百元買葯,可是掉了。”“你看是這張嗎?”哥哥說。老爺爺看了看說:“是這張。”找到了失主,我看了看哥哥的表,一看八點五十了,我們趕緊奔向學校。

  我的哥哥不僅拾金不昧,而且還助人為樂,又一次:我放學回到家,哥哥還沒回家,爸爸媽媽也還沒下班,我就自己寫作業,寫完了作業,有一道題不會,我就等哥哥回來,可是左等右等,哥哥還沒回來,爸爸媽媽下班回來了,說;“哥哥還沒回來嗎?”我說:“是的。”我們一起等哥哥,還沒回來,天色漸漸黑了下去,正當我們準備出去找,門開了,哥哥回來了,他說,他正在放學路上,看見一個小男孩騎着自行車,摔倒在地上,哥哥趕緊把小男孩扶起來,小男孩的膝蓋磕破了,哥哥一看,就背着小男孩去了醫院,擦了擦藥水,這才回了家。這時,我們全家才知道哥哥幫助了一個小男孩。

  哥哥拾金不昧、助人為樂的品質使我一生受益。從那一刻,讓我變得很敬佩哥哥,長大以後,我也要學習哥哥那種拾金不昧、助人為樂的精神。

  六年級:常仁傑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