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位令我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令我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茫茫人生中,會遇到很多人。其中總會有一些人讓你難忘。記得曾經,有位清潔工令我感動。

  去年的一個夏天,一場大雨剛剛過去,天空中的烏雲還沒有散盡。由於我昨天答應了同學去他家裡學習,所以不得不出門,路上積水很深,我小心的從水淺的地方慢慢往前走。街上的人很少,路旁的柳樹被雨水洗刷后,顯得更加青翠。忽然,我看到前面有個清潔工彎着腰不知道在幹什麼。我走近一看,只見他頭髮蓬亂,細小無神的眼睛,癟塌的鼻子,很不成比例地鑲在一張鄒巴巴的臉上。他上身穿的是黃色短褂,下身穿的是一條灰色的褲子。他卷着袖子,正伸手去掏下水道口的垃圾。水很臟,下水道口有一股難聞的氣味,但他全然不知似的,低着頭認真清理。我不禁感到一股敬意從心裡油然而生,於是放慢了腳步,慢慢從他身邊走過

  我走到十字路口,忍不住回頭向那位清潔工望去,卻看到令人氣憤的一幕:一個高中生模樣的男生,穿着嶄新的運動服,背着書包,騎着自行車飛快地從清潔工身邊的水窪衝過,濺了清潔工一身污水。那個高中生就像沒看見似的,頭也不回地飛快騎車離開了。那個清潔工站起身來,用細小的眼睛望了那個已經遠去的高中生,茫然的臉上出現一絲難以名狀的神情—憤怒?但很快他又笑了笑,似乎理解了高中沈急忙上學的心情,他什麼也沒說,彎下身子繼續清理垃圾。

  看到這些,我不禁想:在有些人眼中,清潔工的工作是多麼低賤,他們對清潔工很不尊重。然而我認為,清潔工的工作和工人、農民、老師一樣都是高尚的,他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他們收到委屈、誤解卻毫無怨言。

  清潔工的無私令我感動、敬佩,也從中教育了我。

您正在瀏覽: 一位令我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