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我印象深刻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我印象深刻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高高的個頭,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筆直的鼻樑像挺拔的山峰,他的口才極好,說起話來頭頭是道。他就是我在醫院的病房裡認識的一位伯伯。

  住院的一天,伯伯打電話給他女兒,他在和女兒聊天時,我聽見:“到了峨眉山頂別把相機扔給猴子啊!”我被他說的話逗樂了。過了一會,伯伯的手機鈴聲又響了,只聽見伯伯對電話里的人說:“不用來看我了,你們工作這麼忙。敢來!我就把你們關在門外啊。”我想:“伯伯真逗,真風趣啊!”伯伯也很喜歡和我開玩笑。一次,我吃麵條吃得很猛,他就說:“小傢伙,別把麵條卡在喉嚨咽不下去,又吐不出來噢!”我被他一說,差一點把麵條噴出來。病房裡的人都被他開的玩笑逗樂了。真是一位愛開玩笑的伯伯。

  伯伯的知識豐富。一次,我請伯伯教我做一道:“關於方程的數學應用題。”他看一眼就一一給我分析,告訴我設什麼為X,設什麼為Y,再用什麼方法做最簡單。還有一次,我在床角偷偷背《論語》,背到一半,伯伯糾正道,是曰伯夷,叔齊何人也?不是曰古之賢人也。你剛才背錯了。伯伯還和我一起背:“子曰:求仁而得仁又何怨?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他完全“泡”在《論語》之海中,在語言之城中翱翔。伯伯還常常和我聊天文、地理、歷史。他還知道四大發明是什麼:狼毫的原材料;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什麼……

  伯伯就是這樣一個知識淵博、風趣的人。

  新洲小學五年級:玲玲媽31

您正在瀏覽: 一位我印象深刻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我印象深刻的人 暫無評論